为什么谢霆锋选择王菲而非张柏芝?

2014年09月22日10:40  时尚专栏  作者:知卿   我有话说

  很吃惊,在很多场合霆锋都有提及最爱是王菲…范爷和赵薇也有意在十二道锋味中透露着…结果来真的了。但看到谢霆锋、王菲复合的消息仍然感到非常意外,事隔这么多年再重新复合的概率是很小的,也正是因为这是一个小概率事件,所以这事被炒的沸沸扬扬,大量锋粉、菲粉在这个问题上支持的有,反对的也有,但最有意思的是,还有人把张柏芝拉了出来,质疑谢霆锋为什么“能接受有过两个老公生了别人孩子的王菲,却不能接受一次艳照门为他生了两个孩子的张柏芝?”

  为什么会问到这样一个问题呢?在当今社会的婚姻理念下,早已经破除了男尊女卑传统模式,在这样的框架下,婚姻的最基本底线是平等、忠诚,男人对女人要求如此,女人也对男人同样要求,这是一个相对公平的价值观体现。但在现实生活中,人们的理念却和这种模式有着不同步的地方,或者说,人们还在用一种传统的理念来运营着现代婚姻模式,骨子里还是认同是男人在主导婚姻模式,因此就有人问出了为什么谢霆锋在此时选择了王菲,而不是张柏芝?

  这种选择是有一定主观性的,但也有一定的客观依据。具体而言,艳照门事件是在婚姻存续期间曝料出来的(据说事发在婚前),无论这事有何种前因后果,无论这事有何种感情纠葛,谢霆锋在此事件中成为受害者确定无疑,从传统观念的角度分析,一个男人,特别是公众人物受到这种事件的打击,情感受伤的程度是不言而喻的,因此当这个人试图旧情复燃时,他通常不会考虑撕开自己的伤口撒孜然。

  而王菲则不同,这个是旧情人,按照"食色性也"观点,可以解释得很清楚!大家都可以想象一下,你喜欢的一道好菜好久没有尝了,偶遇瞬间,大口朵颐之欲无法释怀,必然是干柴遇烈火的结果,再进一步讲,回头草不是不能吃,而要看有没有缘分再重逢。

  说到这,我不得不职业病一下了,从我做过的情感咨询案例来说,这样旧情复合的例子不是没有,但是不多,而进一步走向婚姻的又是少之又少。即便结了婚,问题还有很多,比如两个人都已经是有两个孩子的人,再婚对孩子的心理影响不可小视,在孩子的心里通常不能认同父亲、母亲这种家庭角色与外人产生亲密关系。当父母一方再婚时,他们通常会认为自己是被抛弃的一方,他们会在自己与父母(再婚一方)的情感交流链上打一个大大的问号,会产生种种的负面情绪。也正因如此,好多网友在网上高呼,你们这么随意,有没有照顾到家里人的感受?

  在外界看来,这样的复合有着重重阻力,有着种种困难,甚至有着诸多反对,但无论如何,谢霆锋、王菲已经离婚多时、单身许久,都是婚姻无过错方,所以我依然祝福有情人终成眷属。

  情感咨询知卿(微信号:女人内参 nvrenneican)

  转载务必标明作者、公众号、出处

金岩石,一个用下半身思考的理性分析学派经济学家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王菲 谢霆锋 张柏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