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赫:他只是个真诚而脆弱的孩子

2015年01月30日11:56  时尚专栏  作者:鲁瑾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鲁瑾

  这两天大家都在骂陈赫,骂他出轨,骂他半年前离婚了还在出书参加电视节目秀恩爱,欺骗大众赚好男人形象的钱。我没看《爱情公寓》,也没看《奔跑吧兄弟》,之前并不知道这个人是谁。上几周的某天朋友圈里疯传他的一篇文章,讲述和妻子陈婧从中学到现在13年爱情长跑。他说能理解校园恋爱毕业时劳燕分飞的放弃,但“我一定不甘心这样的选择。就算重新来过一万次,当年的我依然会对许婧说:等我”。我从这篇文章知道陈赫,可是两天后,就传出了他和陈婧已经离婚的消息。

  我并没有被吓到,我对秀恩爱不反感,对离婚也不反感,大众不能接受的是一边已经离婚,一边还秀恩爱。旁观者的痛苦不会大于当事人,陈婧事后发的微博却比大众平静:十四年的时间能让你多解一个人?了解到受了委曲也要坚持,了解到忍着心痛也要放手,了解到分开仍看不得他无助。他只是个脆弱的孩子,却是我的亲人,请大家不要攻击他。这段话大概可以解释为什么离了婚还陪他去拍电视节目,以及离婚的心情。

  我能理解分手不怨宥,但也不能理解分手后去电视上秀假恩爱。演别人的故事那是演技,演自己的事不难受么?我猜想是经纪公司的安排,书早就写好了,难道不出?电视节目早就签了,难道不上?计划赶不上变化,还指着这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赚钱呢。趁着大家认为他是曾小贤,沿着这条路狂奔一段再说。王志文陈道明这种肯定不会这么干,但他们那时的娱乐还没这么产业化,经纪公司的力量也没这么强大。如果换到今天,这俩的大牌脾气,要么被雪藏,要么遇到特别好的公司,肯定你的魅力,允许你撒野,并把你所有闯的祸都包装成个性。而陈赫这种至情至性的阳光少年,看他以前追女生的过程就知道是个配合度极高的男生,又在血雨腥风的娱乐圈刚刚杀将出来,简单权衡一下也就从了公司去糊弄大众了。

  从我的角度,这事儿最多有点狗血,影响不了我的人生观价值观对爱情的信心。有的人被辜负一次就出家做尼姑,有的人历经N个人渣却屡败屡战,这个取决于个人看人性的宽度。如果是我,离婚后应该不会配合去拍夫妻电视了,但一定还是会同情他被合同逼债。或者,在我们不了解的细腻的隐秘部分,即使离了婚,双方依然曾有小小幻想借着节目找回在一起的可能性。有的夫妻,在一起十几年,左手握右手,觉得对方可有可无,有个小外力,甚至吵个架就分手。想着自己会如释重负可以新生,分开才知道就算没有激情了,彼此的恩情千丝万缕地挂在心上。你需要时间才能克服不舍,你希望对方能好好的,不被伤害。这时你才知道夕爷的词写得多好:拿下了你这感情包袱或者反而相信爱。

  这种爱是你们一起编织的漫长的过去,是他在学校门口等你,是144张来看你的火车票, 是他说一点都不觉得这是一种付出,而是一种乐意。尽管他亲吻别的女人的照片漫天传播,你甚至无法默默疗伤,但曾经的爱永远在你的生命里闪光,不会因为吵架,分手甚至出轨而消失,它是你人生某个阶段享受的灿烂和明媚,你们因此一辈子互相感激。即使有错,你也只愿意说:他只是个脆弱的孩子,不会有更严重的指责了。

  我们都是脆弱的孩子,因脆弱而做过一些不正确的事。好在我们对爱情的信仰并不仰赖于别人的故事,惟愿自己有力量不用伪装,能坚持一份纯粹。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陈赫 离婚 脆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