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青云:过一辈子的二人世界

2015年04月28日15:39  时尚专栏  作者:那子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那子

  在很多与之合作过的女星眼里,刘青云是完美男人,工作认真,生活中是好好丈夫,甚至有人说找另一半就要找他这样的。刘青云说:“非常感谢她们对我的称赞,但我不是她们想象的那样。我不能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只是拍电影的经验比较多。在生活中,也不能说是个大好人,只是没有杀人放火。我和普通人一样,也有自己的脾气,和老婆也会吵架,我一点都不完美。”

  刘青云很调皮,几年前,曾开玩笑说希望媒体介绍工作给郭蔼明。实际上,他真的没有告诉她不要工作,他一直和太太说:“你要做什么,就去做,我不希望大家到老的时候,才去后悔,你想做的,我百分百支持你”。刘青云不希望有一天两人老了,老婆对他说,青云,如果我继续演戏,我拿奖机会比你多。不是因为你,我也不会……当然,刘青云知道郭蔼明不会这么想,今天都是她自己的选择,她选择了刘青云。 

  很多女生都是,婚后主要能量都放在家里。在刘青云的观念里,丝毫不会觉得老婆在家享清福,老公出去赚钱,一肩挑。他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理想和工作。生活是很特别的事,不是谁单纯认为应该如何,很多事情的发生,都不是想象中的那个样子。刘青云和太太很有默契,有什么事情,都说出来。他希望每一天回到家,都有人做饭,却也不能因为这个想法,去影响郭蔼明的理想。 

  当初,拍《大时代》时,刘青云和郭蔼明互相认识,刚开始都不说话,后来是周慧敏从中撮合,开演唱会邀请他俩当嘉宾。第一次约郭蔼明出来约会,刘青云还没有车,打电话叫郭蔼明来接。后来,刘青云问:“第一次我约你,为什么答应出来?”郭蔼明回答说:“我以为你要跟我借钱。因为平常你都不说话,突然打电话一定不正常。”

  刘青云觉得郭蔼明的演技比自己好,他也知道她只是为了家庭,放弃了很多梦想,来完成自己的梦想。生活中,一般女人做的事,郭蔼明都做,她负责家里所有的事情。现在刘青云的家里还养了两只猫和两条狗,他出去工作的时候,有这几个小家伙儿陪伴着郭蔼明,他放心很多。 

  “我希望这个家,很有家的感觉,大厅要铺很大的地毯,那我就可以跟儿女在那里翻筋斗玩了。玩过了后,老婆就叫吃饭:‘吃饭,快点来帮忙’!”——这是《大时代》中,方展博与龙纪文的定情对白。如今,刘青云的家,大厅里肯定能铺得起很大的地毯,已经退居的太太也会有时间做饭给他吃了,也许欠缺的只是个翻筋斗的孩子。其实,他什么也不欠缺,他说:“已经和她说好了,这辈子不要孩子,过一辈子的二人世界。”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刘青云 二人世界 生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