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绮:女神貌美就该任性吗?

2016年10月27日11:30  时尚专栏  作者:白玫瑰   我有话说

  2016年,可以定义为娱乐圈的婚嫁之年。有关明星们结婚的消息一个个纷沓而至,令人应接不暇。而出乎人们预料,昨天传来了才离婚不到两年的张雨绮闪婚的消息,犹如一颗响雷在网上炸开,令吃瓜群众惊讶不已。张雨绮在微博里写道:“原本没有向全世界交代人生方向的计划,但既然已经“被曝光”,那索性直接走在“新闻”的前面。正式公布一下:贝拉公主张雨绮小姐已经找到了她的野兽王子,两个单身的人相识十天相恋,相恋七十天结婚,这是一段恰到好处的相遇,相信爱的人会一直得到命运的眷顾。谢谢大家的关心和祝福,唯愿安安静静的携手,平平淡淡的生活。”令人不由地回想起张雨绮上一段与比自己大20岁导演王全安的婚姻,同样是闪婚,从公开认识到结婚仅仅4天,然并卯,结婚不到两年便离了。这次与新任丈夫相识十天相恋,相恋七十天便结婚,张雨绮就真的能够确定她的这次婚姻会长久?还是只是把婚姻当作儿戏?难道女神貌美就有资格任性吗?

  张雨绮的美貌,即使在美女成群的娱乐圈里也是有口皆碑的。腿长,肤白,个高,胸大,脸小,现代社会对于女人美的标准,张雨绮无一例外一一符合。也难怪人们会为她打抱不平:凭什么拥有如此貌美如花的小娇妻,王全安还会去嫖娼?凭什么拥有如此沉鱼落雁之美貌,张雨绮还会输给两个姿色平庸标价仅800的女人?其实,除了貌美,张雨绮还贤淑,即使老公嫖娼被抓,犯了全天下女人都不能原谅的错误,她依然在一开始就原谅了他,并且表示会与老公”坦白面对,共同承担。“即使后来俩人离婚,也会发表友好声明:愿你好!祝我安!如此美貌又贤淑的女子有错吗?究竟错在哪里呢?也许,错就错在她对待婚姻的态度与进入婚姻的目的上,或许并不完全是为自己的爱情寻找坟墓,而只是为给自己寻找一个安全的出口,为结婚而结婚。这从她与王全安的第一次婚姻就可以看得出。

  当时张雨绮选择与王全安闪婚时,恰逢她与周星驰所在的公司闹解约,同时与京城四少之一汪小菲的恋情由于大S的出现而走到尽头,正感到焦头烂额、走投无路之时,王全安的出现恰恰扮演了一位救世主的角色。正如著名主持人杨澜在采访王全安导演时问他为什么会娶张雨绮,王全安如是回答:“小娥(电影《白鹿原》里的女主角)在电影里很惨,我们得把她解救出来,不能在剧里解救出来,我们就在生活里把她解救出来。”杨澜趁机调侃道:“所以,你是一个救世主的角色是吗?”王全安笑道:‘我把自己舍出去了。“张雨绮也曾表示在与王全安的关系中是她采取的主动。可见,婚姻对于张雨绮来说,不过是一个救生圈,在将要溺水之时用来抓住不放。即使当时的她知道自己比对方小20岁,根本不爱对方,也或许早就知道王全安是一个花心大少,他与演员余男拍拖十年都未走入婚姻的主要原因,也是因为他嫖娼的恶习与花心的毛病使对方不能忍受,从而选择离开他。但对于急于想要利用婚姻这一跳板来忘记过去的张雨绮来说,一切都可以忽略。因此,对于婚姻如此盲目与草率,目的性如此明确的她,又怎能不被婚姻所困呢?

  与娱乐圈里的许多女明星一样,张雨绮从小便经历父母离异,生长在一个单亲家庭里。与母亲相依为命的她,变得比母亲还要坚强,小小年纪便负担了全家的经济重担。但是,外表坚强内心脆弱的她,一直都想要有一个结实的肩膀可以依靠,于是,婚姻成为她向往的安全之处。在爱情里寻找安全感,成为张雨绮一生的使命。因此自她出道以来,情史便不断。丰富的爱情经历,把她变成了一位诗人。她会在与汤臣集团公子拍拖时,写下这样的句子:”你是我的世界,我的世界是世界的世界。我在外面征服世界,回到家里我要征服你。“在与王全安分手时写道:”在时间即圆的世界里,缘有轮转。在缺口雕刻的生命里,时间填满。分开走了,也把遗憾多留一会儿。愿你好!祝我安!“。但爱情唯独没有把她变得更清醒更理智。也许,在张雨绮的内心深处,依然还会认为”谁是谁老公?都是临时工。“假如真的如此认为,那么,为了寻找一个安全的避风港而结婚,对闪婚成了套路的张雨绮来说,也没有什么值得人们大惊小怪的。说不定明天又闪离了也说不定。

  一般来说,”恨嫁“是女人的天性,尤其对貌美的女明星来说,更是恃美无恐,想要通过貌美这一稀缺资源,寻找到一个安全的港湾。但娱乐圈中嫁得好的女明星远没有想象中那么多。最轰动的就是人见人爱的黄奕,闪婚嫁给了一个名叫姜凯的“投资天才”,可是姜凯远不是她想象中的那么富有,而只是一个管理基金不到人民币一亿元的伪富豪。结果结婚不到一年又闪离。之后,黄奕并未吸取教训,又一次闪嫁给富二代黄毅清,但同样以闪离的形式收场,一场离婚官司闹得沸沸扬扬,最终落得个两败俱伤的下场。同样的,曾经闪嫁给山西首富的女明星车晓,在结婚一年之后又闪离了,如此快速的闪结闪离,不由地不令人怀疑她们当初嫁给富豪的动机,是贪图安逸有钱的生活与高贵的社会地位?还是所谓的一见钟情的爱情?时间自然会证明一切。但愿张雨绮的这一段恰到好处的爱情,能如她所愿地得到命运的眷顾,一切如她想象中的圆满,不会事与愿违,到头来变成竹篮打水一场空,落得个心碎的下场。

  只是,张雨绮并非伊丽莎白泰勒,即使结了八次婚,仍然能够理直气壮地说出:”我只与跟我结婚的男人上床。“然而在中国,即使像王菲那样特立独行,目中无人的女人,也不敢轻易结第三次婚。虽然,张雨绮年轻貌美,又坚强独立,拥有任性的资格,可女人一生又能任性几回?也许,有人喜欢一见钟情的爱情,但没有人不渴望天长地久的婚姻。尤其对于女人来说,一段幸福美满且持久的婚姻更能令女人保持长久的美貌。对比黄奕、张雨绮的闪婚闪离,我更欣赏林心如与舒淇对待婚姻的态度,也更加愿意见证他们之间”十年老友蜕变成挚爱“的过程。只有这种经历了时间考验的爱情,才是真正值得走入婚姻的真爱。对于张雨绮这样的结识十天相恋,相恋七十天结婚的婚姻,实在是无话可说。只能希望张雨绮吸收上一次婚姻的教训,明白世上没有什么救世主,谁也救不了自己。真心祝福女神张雨绮,希望她做好心理准备,不管是如愿以偿地嫁给”富豪“也好,还是不幸嫁给”负豪“也罢,都要时刻准备着为自己的任性埋单。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张雨绮 王全安 结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