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要鸡爪还是凤爪?

2014年04月10日11:17  时尚专栏  作者:曾雅娴   我有话说

  有人喜欢吃鸡翅有人喜欢啃鸡腿,也有人喜欢吃鸡胗。据说日本人最有趣喜欢吃鸡屁股,而对于鸡爪爱它的人更是不胜其多了 ,

  我吃鸡爪的历史不长,不是以前不喜欢,而是小时候太实诚听信家长说,小孩吃鸡爪写的字就会像鸡爪刨地一样鬼画符。于是每次看亲爱的老爸津津有味啃着凤爪下酒我就强咽口水,但是反而因为吃的少对于凤爪就更加的热爱起来。偶然有一次看会吃的沈宏飞在《凤爪你个虾饺》一文中说:“我很小的时候就听大人说,吃了鸡爪子会写不好字。”于是我不禁大笑起来,原来关于鸡爪的邪门那么多小孩都是从妈妈那里听来的。

  再后来也也就长大了,这时南昌已经有家著名的卤味熟食店,他家鸡爪是我每次领过必然会带回家的小吃。类似红烧鸡爪的颜色,闻起来香味扑鼻,吃起来又酥又有点筋骨的劲道,吃上过一根自然是不过瘾的,那种欲罢不能给感觉你非得一口气吃个七八根才叫痛快。我懒得做菜时它可以顶替主菜,看电视休闲也把它当作不错的零食。

  当真要考究起来凤鸡爪也是一道可以上得了台面的好菜,当然,这时,鸡爪要先换个,名字,叫凤爪。我常常觉得中国人对于吃是天才,鸡爪显得寒酸,改成凤爪就上了大场面了,好像猪脚给文绉绉叫成猪手一样。

  比如鲍汁凤爪、虎皮凤爪,而用凤爪煲汤更是很有营养的美容上品。给个唬人好听点的名字就是让女人赛西施、胜貂蝉滋补美容汤——凤爪灵芝养颜汤。

  至于男人女人都无比喜欢的泡椒凤爪那简直是把鸡爪吃到了一个神奇的境界,虽然不断有媒体曝光说泡椒凤爪用泡尸体的福尔马林浸泡,或者黑心小作坊用牙齿来做无骨的泡椒凤爪。可是实在找不到比泡椒凤爪再可爱的小零食吧,既然解馋,又能开胃,还不发胖,还可以打发时间。所以很多人虽然知道泡椒凤爪可能没有看上去那么美,但还是会忍不住买来啃上一番。

  稍微勤快点的人就开始自己制作泡椒凤爪,反正也不难。买来凤爪彻底冲洗干净,用剪刀剪成小块,用上两三片生姜一起入开水锅内煮5-10分钟,准备很重要的泡椒一包,连汤带水一起倒入锅中(泡椒袋里面水一定得要),再加入适量的水、盐、糖、鸡精烧煮开。喜欢味酸的,还可以加少量白醋啦,最后把调好味的泡椒水倒入放了洋葱和西芹的凤爪中,让水要淹没全部材料,泡上几个小时就可以毫无顾忌的大快朵颐了。

  你喜欢鸡爪还是凤爪不得不承认,凤爪这个名字的确比较鸡爪明显更可爱一些吧,凤凰的爪子,多么金贵,虽然全国人民都没见过凤凰是什么样子,但鸡爪叫成凤爪好像有了些文化和气质。好像一些女人原本名字是有些土气的,但各自都有自己的艺名网名,比如台湾艺人徐若瑄据说原名叫徐淑娟,我只能说这名字真的很贤妻良母,但你能想象一个叫徐淑娟的女子是有天使脸蛋的梦中情人吗?还有刘德华,原名刘港生,这个名字估计再等三十年也成不了香港天王吧?

  人与人之间的第一眼印象十分奇妙,一个个动人的微笑,一个转身时的背影,一个好听的名字都会成为你给人留下的好的第一印象。促进友情徐徐滋生,爱情一见钟情萌芽。

  我的一个朋友在网上有个很朦胧的网名叫半夏妖娆,据说这个名字让很多男人和她搭讪。开始第一句总是说:你的网名真美……

  看,连网上那么虚拟的地方一个儿好听的名字都会带来人气,好听的名字是不是也如犹如第一眼的印象会为你赢得多一点亲和力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凤爪 鸡爪 名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