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大叔有个约会

2015年04月29日14:37  时尚专栏  作者:雌和尚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雌和尚

  看到标题大家不要误会,不是跟我家“大叔”约会,这位大叔可是真正的大叔,还是最会穿衣的大叔,相信一直看我文章的人应该也猜到了,之前我也发过跟他的合照,他也是现下不少当红小生的偶像,像吴亦凡在接受采访时就说了他的时尚ICON里就有Nick Wooster。李易峰在坐飞机时也一眼认出他,还求了个合影发在微博。

  在约会之前,稍微介绍下大叔,不过大家对他应该是太了解了。作为买手界的元老,NICK大叔腔调十足的个人穿衣风格一直是街拍摄影师们的最爱,众多大叔粉们都会争先模仿。其实大叔是是标准的五五身材,没有大长腿,个子也不高,跟我的合影里也可以看出,但被誉为“最会穿衣的大叔”,可见他的搭配功力深厚。大叔最擅长的就是西装,看他的街拍也能发现,西装占据了他大部分的行头,本来很传统正式的西装在他身上玩出了各种花样。

  要看大叔是怎么炼成的,我们可以去他家看看。(大叔很勤奋,家里这么多书)。

  除了衣服,配饰是必不可少的,看看大叔有多少鞋子。

 

  多少眼镜。

 

  接受采访时有这样一个问题“最擅长的时尚之外的事情是什么?”他说是抽烟,Nick:嗯,香烟之于我,有着极大的矛盾,它让我觉得内疚,但从它身上得到的快感又是如此的无可取代。在我的人生中,有它相伴的日子也已经长达31年了。请不要批评我。

  虽然不鼓励抽烟,但大叔抽烟的画面实在太美,就来几张吧。

  言归正传,回到和大叔的约会,这次大叔来中国是为了他和STRASBURGO独家合作的一个NICK大叔自有系列,大叔参与设计了极具个人风格的单品。这一系列单品在STRASBURGO店内均有销售,北京是在侨福芳草地,上海在外滩源。

  接下来才是约会部分,趁着这次大叔来中国,我们酒色财气街拍联盟的小伙伴们在北京和上海两地分别跟大叔来了次亲密约会。约会当天由于吉良先生和吴欣霓kiki出差在外,很遗憾的错过了。北京的约会有我们的白雯出席。

  上海这边的约会由毛佳颖 、aron和我一起接待大叔。

  其实在店里他为了大家能买到心仪产品就一直不断地在和负责人沟通,店里有多少套西装,多少套夹克,如何配色,中国人肤色更适合什么样的面料,一块面料在不同的光下有什么样的效果,你们穿在身上摆动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那些适合美国市场那些适合日本市场,那些可能会适合中国市场,他不厌其烦的一个个问,一件件调整。

  面料的颜色和灯光下折光处理的颜色

  面料和肌肤触碰的感受,内衬的和肌肤的摩擦以及是否方便外出旅游,折叠,易皱舒适,反正是面面俱到。

  所以最后你们看到手里那些。


4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街拍 西装 大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