徕卡那么贵,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买?

2015年12月28日14:41  时尚专栏  作者:商务范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商务范

  范主说:丧心的美,病狂的贵!

  从1913年,照相机设计师奥斯卡·巴尔纳克(Oskar Barnack),从德国恩斯特·莱茨光学工厂制造出第一台徕卡相机原型Ur-Leica。

  这个设计做工无与伦比、方便携带、非常有范儿的德国相机品牌,已经有102年的历史了。

  在徕卡相机的粉丝中,不乏范友们心目中的大咖。

 一、徕卡的大咖粉丝

  全世界最会摄影的国王,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在年轻时候就是一个摄影爱好者。

  他在外出走访、勘察民情时,也不会忘记带上他心爱的徕卡相机。

  甚至,让范主惊讶的是,这位泰国国王喜爱摄影的形象,还出现在了泰国的钱币上。

  伊丽莎白女王,也是徕卡的粉丝。

  她手持徕卡相机的影像,被印制在女王70岁生日的纪念邮票上。

  最近范主写的颜值高,又城会玩的迪拜王子哈曼丹。他的ins上也有她手持徕卡拍照的图片。有颜有钱还会玩,迪拜王子上辈子一定拯救过宇宙!

  就连政界的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也被徕卡相机的魅力征服。手入的相机不止一台。

  好莱坞明星里,徕卡的粉丝就更多了。 范主只放几个超级帅哥和他们的相机,给大家养养眼。

  二、为什么徕卡会那么受人欢迎?

  1. 在很多人眼中,德国品质是代表着设计、质量、经典。

  徕卡相机,从上世纪制造开始,是世界上第一个35mm相机。以它为标杆,确立了最早的24mmX36mm软片格式。

  2. 翻看照片,几乎每一位战地记者,都人手一个徕卡相机。徕卡相机的质量上乘,手动的机型,在没电的情况下也能使用,电子类相机惧怕的低温环境,徕卡依然能使。

  3. 虽然日系单反相机在市场销量和智能方面被大众市场占有。但是徕卡相机,一直在百年来保持着少量精作的最初品质,这一点,任何智能单反,都无可比拟。

  4. 优秀的光学素质和精湛的设计工艺,让徕卡的旁轴相机(也有单反)代表着一种人文气息。

  把徕卡的旁轴相机和日系性价比的单反比较,就像是把一位有品位的英伦绅士和一个新贵极客、一个奢侈品和一个新科技对比。这显然是没有可比性的,有句话说的好:“认真,你就输了。”

  不管世界如何,徕卡坚持不量产。质优且量少,再加上经典的设计,让徕卡成为一种相机的文化符号,一个大写的奢侈品。

 三、徕卡是奢侈品,“我们没有发明相机,但我们发明了摄影”

  “Nikon is camera, Canon is camera,Leica is Leica。”这句话一点不假。

  徕卡的品牌文化非常走心。在如今的市场上,它看重自己的“奢侈品”地位,也出品过不少上粉丝吃土的限量版。

  范主就给大家看看那些亮瞎眼的限量版和“被吃土”的合作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镀金款徕卡相机。

  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生日时,徕卡出品的镀金限量版。

  2013年,徕卡邀请Apple设计师,合作了一款苹果风格的Leica M,科技感十足。

  法国羽绒服品牌Moncler和徕卡的限量款。

  英伦品牌Paul Simth x Leica 的俏皮颜色,有没有戳中你?

  走高端路线的徕卡,在卖萌的时候,也不会放过身边的每一个萌妹子。

  看完下面这些卡通人物合作款,请范友们捂紧荷包(✪ω✪)~~

  HelloKitty粉色款

  HelloKitty &Playboy 限量版 Leica C

  今年非常呆萌火爆的熊本熊,3月12日生日时,徕卡推出了熊本熊Leica C 和熊本熊 Leica M。

  当然,常年占据萌点和少女心排行榜的迪士尼动画,也不能没有专属款式的徕卡相机。

  范主看徕卡的故事,还看到两个非常有品的产品:一个是男人心中的宝贝,一个是女人心头的最爱。

  徕卡长焦组装来福枪(Leica Telephoto Assembly Rifle)

  这款相机是1937年到1939年间设计制造,我们也可以叫它徕卡枪(Leica Gun)。用它拿起来拍照,简直帅爆~~

  不过价格也很碉堡(⊙o⊙)哦,最近一年在拍卖市场上出现,是以15万欧元的价格起拍滴~

  另一个,范主要说的女人的宝贝。

  当然就是两件奢侈品的结合体:Leica 徕卡 M9-P Hermès 爱马仕限量定制版

  光看外表,范主就要被吸引了。买不到,也要看看经典传承和匠心的结合。

  (PS:小小彩蛋(*^__^*) ……)

  在北京的正阳书局里,范主一位友人有幸翻阅80年前,由张恨水审订的北平旅行指南。

  (摄影/大泽)

  在这本跨世纪的指南封底,范主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品牌——徕卡。

  (摄影/大泽)

  (商务范出品,资料、图片来自Google、Instagram、知乎、forum.xitek.com、CNET|转载请注明出处,来源微信公众号‘商务范’,微信号:bfaner)

  投稿、商务合作,联系邮箱 bfaner@vip.163.com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徕卡 品质 相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