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博主带你探索纽约时髦逛街路线

2016年05月26日15:54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FashionRadio Amelie

  写纽约的攻略是件很有挑战的事情,因为在这个欲望之都,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憧憬和回忆。本期,FashionRadio将带你一起探索最具潮流特色的纽约逛街路线,挖掘这个令人目眩神迷城市中的时尚宝藏。

  经典路线:第五大道+洛克菲勒中心+剧院区+时代广场

  如果是第一次到访纽约,这是一条你绝对不会错过的必看路线。

  我们可以从中央公园东南角开始漫步第五大道,一路上,你将路过赫本曾站在橱窗外流连的Tiffany总店。

  总有记者和示威者守候的川普大楼。

  沿着这条街一直走,还可以逛到高档百货公司Bergdorf Goodman和Saks Fifth Avenue,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圣Patrick's大教堂、洛克菲勒中心等等。

  差不多走到第43街,强烈建议去中央车站去看一看。这里每天上演着无数悲欢离合,见证着纽约的匆匆过客。

  走过了十多条街之后,我们非常需要到附近的Bryant Park去休息一下。这个小小的公园位于纽约市立图书馆旁边,处于市中心的最黄金地段,却充满了生活气息,人们在此读书、野餐、唱诗、逛市集。这里曾是纽约时装周的大本营,也常常变身为户外音乐会和露天电影院的场地……不得不佩服纽约人对于公园的高效利用!

  傍晚时分,百老汇附近的街道上开始涌入大批的人潮,准备钻进剧院度过一个难忘的夜晚。

  看show结束后,正好来到可能是世界上光污染最严重的地点——时代广场来感受一下。这里永远一片混乱,游客和小商贩摩肩接踵、商业化气息浓厚、而且总在修路,但这都没办法阻止它成为纽约乃至全世界最具代表性的地标。

  What to wear | 着装指南

以上服装配件来自连卡佛

  乐活路线:高线公园+肉类加工厂+切尔西市场

  这是我最爱的一条路线,既避开了汹涌的人潮,又有十足的纽约特色。

  高线公园原本是用来运送肉品的铁道,在荒废了近30个年头之后,竟然摇身一变成为纽约最具创意的空中花园。

  公园中刻意保留了原有的铁轨和枕木,在其上栽种郁郁葱葱的花草,随处可见的木质长椅,让来此漫步的人可以随时休憩片刻,在城市里晒个日光浴。

  去年纽约时装周,Coach就将秀场地点选在高线公园,在融合了自然气息和城市景观的大布景下发布了2016春夏系列。

  高线公园的南端,除了能欣赏纽约下城的红砖建筑之外,还坐拥哈德逊河的迷人风光,最适合在此处欣赏夕阳。

  走下高线公园,就来到了肉类加工厂(Meatpacking District)。不要因为古怪的名字而错过这一有趣的街区!这里原本是纽约的屠宰场,如今却吸引了众多时髦店铺进驻,可以说是时尚买手们最爱的扫货圣地。

  怕迷路的话不要紧,Meatpacking也有官网,吃的逛的全部在图上以红点标注出来。

  在肉库区的潮店中穿梭,值得一看的是Diane von Furstenberg的总部,今年2月的时装周这里刚举行了2016秋冬大秀,来欣赏一下新一季的裹身裙,相信你会有不少收获。

  切尔西市场是吃逛买的天堂,工业风的设计让人惊喜连连,一不小心坐了电梯到楼上,发现居然是Google和MLB的办公室。

  这里设计师市集、咖啡馆、酒吧、书店、甜品店……应有尽有!推荐一家叫The Lobster Palace的店,尤其是如果你没打算到波士顿的话,就来这里过把龙虾瘾吧!

  特别有艺术追求的同学还可以顺道去看看附近的惠特尼艺术博物馆,作为纽约四大美术馆之一,惠特妮美术馆主打现代艺术,其充满棱角的不对称建筑风格也吸引着众多游客。

  What to wear | 着装指南

以上服装配件来自连卡佛

  文艺路线:中央公园+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在曼哈顿寸土寸金的小岛上,竟然有一片如此广阔的绿地。Central Park不仅是纽约的绿肺,也是纽约人的精神港湾。

  虽然中央公园无比巨大,但逛起来并不困难,让我们先从哥伦布圆环开始纽约上城的散步路线。

  先走去纽约最负盛名的艺术表演场地林肯中心看一看,这里也曾作为纽约时装周的主办地,有着“小珠宝盒”的美誉。

  从这里回到公园西侧,一直走到达科塔公寓,便可以进入公园,在草莓园,列侬的粉丝们一年四季前来在公园中纪念这位永恒的偶像。

  Bethesda喷泉是中央公园中最有名的风景,也是纽约人拍婚纱照的热门地点。当年追的《Gossip Girl》,Blair和Chuck就是在这里举行了婚礼,现场其实很幽暗,一点也不fancy。

  在接下来可以在公园里随便逛逛,很有可能会迷路,不过也不是什么坏事,这样你更有机会领略中央公园的悠闲。发一会呆,看看周围跑步和骑车的人们是如何享受健康生活,冷不丁就会发现许多眼熟的电影场景。

  穿越公园,我们直奔大都会美术馆。来到这里的姑娘恐怕都要先学Blair和Serena手拿咖啡在楼梯上做作的摆拍一下。

  写了几年时尚界的奥斯卡大都会慈善晚宴,但真正去到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却是另外一种感觉。MET真的非常大,千万要提前做好攻略,不然进去一定会迷路。个人觉得必看的是埃及单铎神庙(131展厅)、盔甲馆(371)、印象派画廊(梵高826,毕加索830)和顶楼花园。

  作为时尚爱好者,我花了很多的时间在看服装学院的最新展览,今年的主题是“手工x机械:科技时代的时尚”。半个月前我们才刚写过大都会慈善晚宴:《Met Gala:会发光的裙子秒杀一切!》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当属这件Chanel 2014秋冬“Wedding Ensemble”高定婚纱,这条裙子是将老佛爷的的手绘设计导入电脑制作而成,再镶上水钻、漆上金漆,三米外的地板上都闪着金光。

  值得注意的是,大都会美术馆和自然历史博物馆都采取的是建议票价制,虽然建议门票是25美金,但实际上你付多少钱都可以进,大部分美国人只给1美金就去参观了~冲这个票价,有时间可以多去几次!

  What to wear | 着装指南

以上服装配件来自连卡佛

  潮流路线:SOHO+布鲁克林大桥

  在苏豪区你绝对可以逛上一整天!这里聚集了各种艺术小店、精品旗舰店、特色餐厅和全纽约最前卫时髦的潮男潮女。在SOHO你是没法像我画的这样笔直前进的,这里是只能自己探索的迷宫,每逛一次你都会有新的收获。

  除了逛街,Greene街边林立的铸铁复式建筑也不能错过。

  还有新兴的Nolita区也相当有人气,你很可能在美丽的林荫大道上遇见什么模特或明星,高逼格的餐厅和小店多到数不完。

  等到傍晚时分,店铺已经差不多打烊,我重磅推荐的纽约之行最高潮就要来临了。请一定要去对岸的布鲁克林高地看看!

  布鲁克林大桥是纽约天际线上最重要的一笔,而我的摄影师朋友推荐的最佳拍摄地,就是位于布鲁克林大桥和曼哈顿桥中间的Fulton Ferry。

  我抵达的那天,纽约刚刚下了一场大雨,雨后的黄昏颜色格外浓郁。在两桥中间有一座建造于玻璃屋内的旋转木马叫Jane's Carousel,那里刚刚举行完一场婚礼,乐队仍在演奏,旋转木马内宾客交错的酒杯与对面曼哈顿的灯火相互辉映……那一刻,我仿佛一脚跌入梦中,被纽约彻底的灌醉了。

  What to wear | 着装指南

以上服装配件来自连卡佛

  本想结束在刚刚那个充满诗意的画面上,文章的最后,我们还是来聊聊如何展开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先不要说订机票订酒店订行程有多麻烦,就算你心大到每天起床现决定去哪玩,行头难道不需要准备一番吗?

  纽约温差极大,阴天晴天、有风和无风都能差出十度,建议大家以“洋葱式穿法”应对天气变化。此外,在纽约的每天走个三万步都不叫事,一个轻便的背包、一双好走的鞋都是必备。

  不过下面这个活动真能让你说走就走——还是高逼格的那种。

  连卡佛BLITZ近日与LUXE City Guides及半岛酒店一起推出了“Experience. Travel. Luxury”活动,参与活动后你不仅可以乘坐国泰航空商务舱、入住半岛酒店、享受独特的奢华行程规划,还将获得连卡佛的一万元购物现金券。基本上你只要选好衣服,负责美就够了!

  虽然我给大家推荐了这么详细的攻略,但连卡佛的行程里却包括很多私密的、独特的体验。比如由知名艺术家带领你去探索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或者让服装设计师带你逛SOHO搭配衣服,所到之处无不享受五星级的待遇啊!

  这次活动一共分为5个热门旅行地点,包括为纽约、洛杉矶、巴黎、东京和曼谷,不同的城市还有不同的探索主题,包括时尚、艺术、文化、美食等等。有没有很心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纽约 逛街 攻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