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总:藏族风情豪华度假村只适合三种人

2013年08月19日16:38  时尚专栏  作者:花总丢了金箍棒   我有话说

  作者:花总丢了金箍棒

  八月初的红坡平淡如水。格桑花早就开败了,狼毒花的季节尚未到来。青稞还没成熟,属都河谷里弥散着新鲜的牛粪与青草味道。

  这样的景色在藏区再平常不过。若不是修了这间酒店,也许我此生都不会经过这里。从火炉榜上到红坡,要搭两段航班。再换乘越野车颠簸半个时辰。

  接我的傈僳族司机七年前还在酒店保安部,如今转岗到前厅部做礼宾,娃娃已三岁。和丽江悦榕庄相比,已开业八年的仁安有些落寞,内宾渐成主流,就连总经理都换成了本地的女汉子。

  仁安悦榕庄和红坡村已融为一体。多数人穿过村庄抵达这里时,并未意识到已进入酒店地界。

  我到达时,第二期项目正在兴建。依然是从藏民手中收来的农舍,拆迁后再移建到山坡上。小屋门口还找得到原屋主的名字,只是泥墙已悄悄换成了砖墙,原本圈养牲畜的一楼也被改成了私人SPA和卫浴。

  这里的规划与设计其实是由远在新加坡的Architrave Design and Planning PteLtd。承接的,作为悦榕集团旗下的设计部门,他们老练地将现代度假村用藏族元素重新做了包装,最终呈现出满足都市客想象的模样。

  许多人对香格里拉的印象几乎全来自James Hilton的小说。至于哪些才是道地的传统已不再重要。

  真正的藏民绝不会把绘着坛城的唐卡挂在床头,更不会有人拿转经筒当钥匙链使。

  这些装饰着民族风情的客房大得可用空旷来形容,即便是最初级房型,面积也远超其他酒店的套房。以至对单身客来说,住在这种“古色古香”的宅子里几乎是种心理考验。

  我住的泉浴牧舍,两层面积超过300平方,即便几台分体空调全部开动,到了夜里还是有些冷。好在客房里有藏式棉袍与浴霸,上上下下倒也不至于着凉。

  这里最赞的还是平淡如水的景致,往前走是河谷、草甸与村庄,往后走是扎葛山与大宝寺。

  逛累了就躺在露台或庭院里,叫一壶热姜茶,懒懒地看草长莺飞、云卷云舒。虽没有在松赞梅里看雪山那般震撼,倒也惬意。

  住在悦榕庄,SPA本是必不可少的体验环节,可惜我不好此道,客房里的精油香薰倒是很好闻,躺在榻上翻书,没看完半本就见周公去了。

  对吃货来说,这里并非什么天堂。可能是食材要从低海拔地区运来的缘故,菜品相当单调,加上厨师不太给力,最后干脆躲在房间里喝白粥果腹。

  旅行建议

  说到位置与风水,仁安其实是极好的,面朝河谷,背靠扎葛山,山上还有个大宝法王亲自选址的大宝寺。

  问题在于这地界除了离机场算近,离其他景点都太远,在我看来只适合三类人:想逃避喧嚣三两天,又不愿吃苦的;逛累了丽江、德钦,想在踏上归途前做个SPA大保健彻底放松的;住遍了各色酒店,磨平了心气能欣赏个性之美的。

  这里最好的观景季节是花季,冬天雪景也很美。即使是盛夏,也要带厚衣服备不时之需。

  高原反应没有想象中严重,不要剧烈运动就好,客房里也有准备氧气。最后不要太挑剔,服务员和管理层大多是本地人,他们都很热心,尽心尽力给你本地最好(之一)的服务。

文章关键词: 藏族 风情 酒店 客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