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那杯108年的茶汤价值几何

2013年10月23日17:29  时尚专栏  作者:王心   我有话说

作者:王心

  她一直都在那里,

  不同的只是你来了。

     心哥说:

  李连杰的一杯108年的茶汤,在微博上愣是滚了好几天,热闹已过,尽点茶者的本分,唠叨几句。

  马云、李连杰还有依文集团的夏华女士的这次茶山行,是应普洱茶学院院长沈培平副省长的邀请前往,据我所知他们没有直接投资普洱茶的商业计划,普洱这个养生天堂他们倒是很感兴趣,说远了,还是回到108年吧。

  这杯茶是宋聘号,这次旅程的重点之一是景迈山,其中包括景迈山的柏联普洱庄园,主人是刘湘云女士,朋友们平时喜欢叫她菩萨姐姐(调阅0501号文章里有我在庄园的片段),早在2008年菩萨姐姐就开始收藏普洱茶,目前是云南号级茶和印级茶收藏的第一人。

  号级茶是指49年以前私人茶庄时期茶品的模糊统称,这泡宋聘大概的紧压年代是在1910年左右右,生茶自然存放至今,一片宋聘,08年的市场价约18万,本月的市场成交价是120万,这还是蓝标宋聘的价钱,如果是红标宋聘,在藏家愿意转让给你的情况下至少要180万,不要惊讶,我是很负责的写给你看的,这些茶是以实物的形式,书写普洱茶历史的活化石,弥足珍贵。

    不管你是期盼还是批判,存世稀少,唇齿间的传奇注定成为概念里的传说。

  香,直透心肺;

  汤,入口即化;

  气,通体酣畅。

  散席,你就知道,岁月如何来过......

  喝茶像极了修行,我只能说给你听,我不能替你去感受,朋友们经常问我普洱茶到底能存放多少年,老实说我真不知道,我只能这样告诉你,收藏家能说出名字的古董茶,90%我都亲手泡过,百年茶泡泡精彩,印级茶倒是有的因仓储会差强人意,以人类目前对普洱茶的认知,还不足以给普洱茶下一个年龄的定义,当然你也许会拿某个专家的说法,来说“心哥,你胡说八道”,好吧,你赢了……你赢了,让我想起朋友的一段关于生活方式,深刻的有点刻薄的话。

  “现在就是拿着2000元月工资的人,天天写文章告诉月薪2万的人,如何过年薪200万的生活”,经历告诉我,在各个领域相信专业藏家,永远比相信专业专家靠谱。

  我承认,古董茶的年份和断代有“蒙”的成分,普洱茶商有句行话“逢茶加三年,看人减三岁”吗,今天为了给普洱茶她老人家正名,我独家提供给你唯一传承有序的资料。

  2008年有幸应邀参加故宫百年茶的考证和鉴赏,用以确定保护等级,并亲自冲泡散落在外的约8克茶。

  该茶,是光绪20年(1895年),同兴号(向直卿)进贡宫廷(见奏折),是我唯一见到过的有外包纸的百年茶。

  我不知道她118年前是怎样的经历来到皇城,城头变幻大王旗,唯有她默默的独自在地宫中以生命做了见证。

  期间香港的白水清先生,还提供了香港茶楼留存的同期的向直卿样板进行仓储比对,北京的茶因天气干燥,相比香港存放的口感和香气上,至少年轻50年,这样从另一个层面证明了仓储对普洱茶转化的重要性,更进一步证明了不同的生活方式对你生命状态的影响!就到这了,关于普洱老茶部分,专文另述吧。

  写到此,我眼前出现一个小画面,118岁的向直卿,点着108岁叫宋聘的小兄弟的头说:你呀,幼稚!

文章关键词: 李连杰 普洱茶 价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