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王心:寻找生命中的世外桃源

2013年10月30日18:24  时尚专栏  作者:王心   我有话说

  作者:王心

  佛祖如是说:

  一切众生,

  皆具如来智慧德相,

  只因妄想执著不能证得。

  —————

  心哥说:

  多年前,本师释迦牟尼在菩提树下坐地成佛,一睁眼,就自言自语了上面那段名言,大意就是,发现一切众生皆有佛的智慧和品貌,之所以不能心生欢喜的轮回,只是因为想得太多、欲望太多罢了。

  秋日的午后,等许巍来喝茶时,我独自听了十几遍他的《世外桃源》。

  最初喜欢许巍,全因那首没有什么能够阻挡的《蓝莲花》,重新去审视他则是这首《世外桃源》,说到世外桃源我以前也是觉得那应该是一种陶渊明式的梦想之境,经常慨叹,最美的总是在远方,最想要的总力不从心,最爱的总是失之交臂…

  三十以后才明白,世外桃源很简单,她就在你身边的每一个当下,只要你有一颗善于发现 “美” 的心,从天上到人间,从人间再到天上,处处都可以是你的世外桃源。

  “从人间到天上,从天上再到人间,这生生世世的轮回变幻无常,美人你一直是我的春天    你是我生命中的世外桃源。”

  “美人”就是你全然去经历的每一个当下。用诚意去做一道菜,厨房便是你的世外桃源;忘我的去谈一场恋爱,在一起就是你的世外桃源;三两牌友打两圈麻将,“长城”就是你的世外桃源;专注泡一壶茶,茶席便是你的世外桃源...

  也就是说,美人,无处不在,爱在哪里,你的世外桃源就在哪里。

文章关键词: 世外桃源 王心 美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