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王心:有幸为87岁高龄的星云大师泡茶(图)

2013年12月20日11:17  时尚专栏  作者:王心   我有话说
    作者:王心

  禅茶何味

  无味之味

  平凡不过

  却见非凡

  ——————

  心哥说:

  这几天注定是一段殊胜的旅程,人到中年,也没干多少积德行善的事,能有此殊荣随行星云大师并给老人家泡茶,如果说世间有因果的话,这一定是我前世修来的福报。

  到昆明的那天春城下大雪,我是16日昆明机场因大雪封闭前降落的最后一班飞机,祖宗保佑,不,应该是佛祖保佑,毕竟此生能再为星云大师泡茶的机会飘渺啊。

  老实说跟随大师的24个小时里,除了为大师泡茶的三个小时之外,根本没有我和大师说话的机会,不说云南当地官方政要的拜见,在机场封闭、下榻的柏联精品酒店封锁消息的情况下,闻讯从全国各地辗转而来,仅仅是参加皈依礼的信徒就多达150多人,今天就将我的幸福分享给心友:

  ①听当地人讲,春城昆明下如此大的雪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连年的干旱成了云南的痛,也许是巧合吧,反正星云大师来了,就下大雪了,我也因此跟随星云大师在24个小时里走过了四季,从冷得发抖到脱得只剩一件衬衣,24个小时我度过了365天的冬、秋、春、夏。

  柏联酒店24小时

  ②星云大师饭后有散步的习惯,其实87岁高龄的老人家已经不能走路了,所以他的散步就是坐在轮椅上由侍者推着他转几圈。

  他自我打趣说:“你们看,我现在散步已经不用脚,而是用心了”,

  我们一群用脚散步的人跟在后头问他:“大师,您冷嘛?”

  他说:“我不冷”,融雪的风吹过,他拢拢衣服又说:“但是我怕风哦”。

  老人家随后风趣的开释:“我小时候家里很穷,这没什么,穷不可怕,怕的是债;活着有病也不可怕,怕的是疼;人们常说鬼可怕,其实可爱的鬼很多啊,人最怕的是人啊”。

  妙士法师、刘湘云、郝林陪大师散步

  ③终于轮到我出场了,泡茶不可怕,我怕的是紧张啊,毕竟是第一次走近大师,我自己有闪失丢脸也就算了,我怕的是丢茶人的脸那。

  喝下午茶是大师多年的习惯,柏联普洱庄园原本为我安排了专业茶室,老人家却不去了:拿个茶盘就在这里泡吧,就喝杯平常日子里的生活茶,清心自在就好。

  老人家崇尚人间佛教,好一杯平常心生活茶啊,霎时我的紧张就跑的无影无踪了。

  这次品茶柏联为大师准备了三款茶,第一泡景迈香普洱生茶;第二泡景迈香普洱熟茶;第三泡传说的百年宋聘。

  具体细节就不多说了,值得一提的是景迈香熟茶,颠覆了大师和在场的所有法师对熟茶的概念,湘云女士介绍说,这是五年前用景迈山古树茶发酵的熟茶,窖藏至今,今天特意请茶人王心泡给大师。

  与大师分享感受

  品,柏联普洱千年景迈香

  湘云女士描述景迈山普洱庄园

  一杯茶,真幸福

  小花絮:

  ①茶禅

  为大师泡茶的时候,他跟我聊天,我因为专心出汤没有听见,好在旁边的人提醒,老人家笑着对大家说:心无旁骛,当下专注泡茶的这一刻就是禅啊。

  ②欢喜

  下雪天气冷,昆明的信徒给大师买了一件新衣服,老人家非常喜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星云大师 普洱 王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