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克平:想念大理的蓝天白云(图)

2014年03月03日10:35  时尚专栏  作者:董克平   我有话说

  北京的雾霾天越来越多了,如果没有风,蓝天就会赌气般的躲在雾霾的后面,风来了,蓝天也有了,温带大陆性气候的北京就是这样。在这样糟糕的环境里,便分外想念8月中旬在大理的那几天。湛蓝的天空,变幻的云朵,洁净的湖水,水润的空气------那里可以躲避北京夏日的暑热,冬季的寒冷,当然还有吸进肺里能感觉到甜意的空气。

  大巴把我们一行拉到了入住的酒店。酒店建在大理古城外的苍山脚下,具有白族建筑风格的一栋栋小木楼依山而立,掩映在高大的绿树后面。云朵在屋顶到山顶间变化着,演绎着苍山云海图的不同侧面。

  天气晴朗的时候,酒店有一种安静的美丽。

  走过这个小桥才能到我住的房间。

  每一个房间都有一个露天的茶亭。

  稍作休整,我们去了洱海。船行湖面上,时间已经接近黄昏了。

  游船码头。浓浓的白云裹卷着苍山的青翠。

  傍晚的洱海,一片静怡。

  在湖面上看云海变幻。 

  苍山顶上白云朵朵

  湖水与白云的对话

  夕阳在湖面上洒下一片金黄。

  大理的清晨

  清晨的洱海

  古城人家

  大理人家

  雨水带走了以往的光鲜

  远望三塔寺,苍山顶上的白云、蓝天。

  傍晚的天空

  晴朗天气里的酒店景色

  这里面没有古城的场景。大理古城虽然名声在外,但是我觉得那里还是太热闹了。不在北京的时候我还是喜欢情景一些的地方,看书、聊天、喝茶、发呆,人多、热闹,这些事都不能做了,要是图热闹没有必要离开都市。如果想看着云海发呆,梳理一下心情,大理确实是个好地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蓝天 大理 董克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