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谈国内四大航受让人制度

2014年03月27日16:51  时尚专栏  作者:刘朔廷   我有话说

  会员在兑换航空类奖励(包括奖励机票和奖励升舱)时,除本人使用外,仅能转让给指定的已生效兑换受让人使用(兑换非航空类奖励无此限制)。不同航空公司的受让人规则各有不同,如果不了解其中规定,比如添加受让人的生效时间,就很容易耽误行程。

  当国内航空公司在几年前推出受让人制度的时候,全国人民哀声一片,因为让里程的兑换更复杂了。 其实航空公司也是不得已而为之,过去的这么多年,里程被盗用的情况屡禁不止,才只好出此下策。不过国内已经算是良心了,因为相比较大韩要验明正身的直系亲属关系证明,国内算是简单多了。

  下面就以国内四大航为例,来简单说说不同航空公司的受让人制度吧。

  在各位开始添加受让人之前,需要携带卡主的身份证到直属营业厅,或者是机场常旅客柜台更改密码,激活账户。其实常飞的人,哪天去机场顺道就办理了,很方便。

受让人制度受让人制度

  四大航可添加受让人数分别在8至10人,公司或法人实体不可作为兑奖受让人。

  生效时间:

  四大航添加受让人的生效时间分别在30天和60天不等。其中南航和东航满足条件的会员首次添加受让人即刻生效。海航金银卡会员至指定办理处办理5天即可生效。具体规定如下:

  1) 南航首次建立受让人名单,如会员账户自2009年1月1日起有3条(含)以上乘机记录,可即刻生效;如未达到3条乘机记录,则将于成功申请之日起30天后生效。(3条乘机记录不包含川航、天合联盟航班累积比例为零的乘机记录)

  2) 东航2010年3月31日前注册的会员,首次添加受让人即刻生效,其余会员60天生效。

  3) 海航金银卡会员至海航各成员公司直属售票处、海航境外办事处或机场常旅客服务区,提供本人及受益人证件原件新增受益人,申请后第五个工作日受益人即可生效。

  手续费:

  首次添加受让人不收手续费。再次添加时,国航和东航会扣除一定里程作为手续费,南航海航不收手续费。删除受让人不收手续费。

  如何建立受让人名单:

  会员可以通过四大航官网或客服热线建立受让人名单, 也可以在各大公司公司直属售票处,机场常旅客服务区进行添加,删除和更改。在21世纪的今天,我想大家都知道,网上操作是有多方便吧?

  如果你真要去营业厅办理,麻烦您吧证件带全了:

  1)普通会员建立/添加受益人时,须携带会员有效证件原件及受益人有效乘机证件的复印件/扫描件;  

  2)修改/添加受益人证件号码,须携带会员有效证件原件、受益人原证件和新增证件的复印件/扫描件; 

  3)为受益人兑换航空类奖励品时,须提供会员金鹏卡卡号、密码,以及会员和受益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4)以上业务,若为代办人代办,还须携带代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兑换限制:

  东航为受益人兑换中国与欧洲、南太平洋、北美或南非航线的头等舱或公务舱飞行奖励,一年最多兑换2套来回程奖励机票(4套单程奖励机票)或4次升舱奖励;为受益人兑换经济舱飞行奖励以及兑换其他航线的头等舱或公务舱飞行奖励,不受上述兑换次数的限制。其它航空无此限制

  其他:

  儿童或婴儿作为兑奖受让人,兑换标准及其他规则与成人相同。

  简单来说,国航和东航的受让人门槛相对较高,南航海航的规定相对宽松。如果你嫌麻烦,真的就只麻烦一次,然后你就可以享受兑换里程的快乐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受让 会员 生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