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俞敏洪坐飞机老受歧视

2014年04月04日14:19  时尚专栏  作者:刘朔廷   我有话说

  事件回顾

  近日,某语言学校CEO俞敏洪先生在微博上向国航发起声讨,称自己颇受冷遇;无独有偶,就在前不久,老俞在微博上抨击海航的打折机票就是为了侮辱人。为何这俞先生坐飞机老是受歧视呢?待我细细说来。

  国航之事,原文请看截图:

  公众人物一出声,好家伙,各路媒体跟风站队,一边倒的攻击起了国航。眼见这战火越烧越烈,作为一名与各大航空公司打了十几年交道的空中飞人(虽然现在已经肥的飞不动了),我来为大家整理分析一下,努力还原事情的本来面目。

  让我们来逐句梳理一下:

  “9月26号,我坐国航CA985去美国,到了机场发现国航居然把我的商务舱换成了经济舱”

  航空公司降舱情况时有发生,且在情理之中,常旅客们都知道这着实算不上什么国际新闻,世界上每天都在发生无数起降舱事件,毕竟这是与天打交道的工作,天有不测风云,任何一条航线都不可能保持同一架飞机每天完成飞行任务,总会出现飞机临时出现问题的状况,既不能取消航班,也不能忽视安全,那么自然会出现调度,换掉机型,导致降舱的发生,实在不必大惊小怪。

  “而且不给任何解释,基本是爱坐坐不爱坐走的”

  国航这些年最注重的是品牌和口碑,在首都国际机场国航大本营做出砸招牌的事——这可能性微乎极微。乘坐国航多年,从未听说过北京国航地服会出现“爱坐坐不爱坐走人“的表情,怎么刚巧被俞先生赶上了,还是在商务舱的值机区域。

  据报告,当天因为特殊机型变动原因出现大批量非自愿降舱和经济舱非自愿拒绝登机,各种主管在现场组织安抚工作,咋就爱答不理了呀。

  “我只能到经济舱,拿到了一张降舱证明,说可以退回差价的钱,从美国回来后,找了国航无数次,国航以各种理由不退钱,一直到今天也没有退到钱。国航,你有资格这样蛮霸吗?”

  老俞在这里没有提到赔偿的事,但是国航在降舱这件事上有公开的赔偿标准,是以里程形式补偿。老俞大概没办过会员卡,所以自然无法补偿了。不是国航不补,是老俞不知道怎么要呀。

  有朋友可能会说:补偿是里程呀?这么坑爹呀?

  其实这只是在网上找到的标准条款,因为已经近10年没有遇到这种情况了。依稀记得10年前的一次,那时还年轻,那时还飞的动,那时是在“现金,里程和代金券之间选”。当然标准不一,哪种更划算就见仁见智了。要是我就一定选里程,因为给的最多。

  再说退差价,老俞都是上市公司老板了,哪里用得着自己订票,这么琐碎的事肯定是秘书操办了,退机票估计也是秘书办理,大概是秘书办事不利罢鸟。假设老俞是自己操办,只需要到出票处退掉差价即可。俞老板这样的大忙人大概是嫌麻烦懒得去出票处走一趟吧,何必说人蛮霸呢。

  如何避免

  小伙伴们肯定会问,如果降舱确实时有发生,作为乘客的我们应该如何避免呢?

  答:成为航空公司的高级会员。

  拜托,您都坐商务头等舱了,还不加入常旅客计划吗,很快就是高级会员了呀。任何一家航空公司发生降舱时都会优先保证高级会员,这样就不会出现俞CEO那样的情况了。千万别说坐商务舱头等舱的人不在乎里程积分的话。

  给老俞的建议

  就在前不久,俞CEO刚刚抨击过一次海航,称自己买的海航A舱在地面受冷遇。俞老板不明白的是,海航A舱本来就不享受地面头等舱服务,那是“空中头等舱,地面经济舱”的机票,航空公司只是按章办事告诉老俞您应该上隔壁那儿去办理手续。可老俞又说人家地勤一看A舱顿时“冷若冰霜”。 奇怪了,怎么态度不好这事儿全让俞老板赶上了呀。

  既然老俞觉得坐飞机总是被“侮辱”......

  我认为,这其中的根本原因就是俞老板没有自己的私人飞机,所以应该像本山大叔那样买架私人飞机, 所有的问题都解决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俞敏洪 航空公司 飞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