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小长假 城郊风光带你拥抱自然

2014年05月04日10:47  时尚专栏  作者:精品导报   我有话说

  去西山森林公园赏金叶榆、到毗卢寺看古代壁画;或者去参加石家庄百公里野人挑战赛体验户外时光……在城郊就可以满足你。

  HOTWORDS:拥抱自然

  沿石家庄槐安路一路向西,到达西部山区,那里目前已经成为石家庄市民周末休闲的又一大目的地,西山公园、封龙山、龙泉寺、动物园、高尔夫球场等,集中分散于山前大道一线。

  驱车沿槐安路一路西行来到西山脚下,仰望青山,绿意盎然,美景直通天路。远远望去,山上被郁郁葱葱的植被覆盖,一条丝带般的盘山公路镶嵌在山体之间。

  这个山野公园有许多形态各异的入口,从一个竹制牌楼入口进去,通过整洁的小水泥路,走进了浓密的树荫。只见路两旁的金叶榆迎风摇曳,眼前一片片的白杨,一排排山桃、杏树、核桃树、柿子树点缀其中。远处的桧柏林郁郁葱葱,旁边的凉亭、小桥流水,构成一幅如诗画卷。

  高大的乔木上喜鹊和不知名的鸟不停地鸣叫,浓密的藤蔓织成一张大网覆盖了一切。

  几个亭子掩映在绿色里,爬山爬得出了汗的人们在亭子里歇脚,享受着山风拂面的凉爽。

  还值得逛的地方

  1.观水鸟

  小壁林区位于黄壁庄水库下游3.5公里处,滹沱河南岸,常年河水不断,加之宽阔的林地,这里冬暖夏凉,林区内与石家庄市区温差3-5摄氏度。目前栖息在林区的鸟禽有100余种,各种植物150余种。

  2.听禅音

  毗卢寺以保存有精美的古代壁画而闻名。

  作为一座古老庙宇,很多摄影爱好者都来这里寻找幽静之美。五·一来这里,坐在石台阶上感受古老寺庙气息,与历史对话。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小长假 自然 石家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