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总:2014年我住过的最美酒店

2014年05月07日11:23  时尚专栏  作者:花总丢了金箍棒   我有话说

  白玛多吉现在是我最嫉妒的人,因为他做出了我想要的酒店。

  松赞梅里观景平台

  过去的几年,我阅店无数。到达松赞梅里时,我给了它极高的评价。半年之后,我来到松赞塔城,又忍不住在朋友圈里说:这是2014年我住过的最美酒店。

  松赞塔城餐厅

  白玛多吉听说我来到这家店,让服务生送了瓶酒。现在我的小伙伴们正在享用它,房费我会照付,这是我对这间酒店的敬意。

  松赞塔城客房

  这次走松赞环线,纯粹是场意外。几天前,我和朋友在武夷山的国宾馆住得发霉,微信上一个妹子说她在香格里拉。我说你应该去去梅里,她说那我在梅里等你们。于是我们第二天从闽北出发,经由厦门、昆明转机,终于在晚上抵达了松赞绿谷。然后四个人在梅里汇合,再沿着松赞环线,一间间住下来。

  松赞塔城餐饮(含在房价内)

  松赞的这五间店,最美的是塔城,然后是梅里和奔子栏,绿谷是个不错的大本营,至于最新开张的茨中,原本是我期待最高的一间,最终却有些失望。所以如果你只打算住其中一两间,我会推荐塔城和梅里。但你如果想体验中国最优秀的精品酒店环线,那么这五家一间都别拉下。

  松赞塔城客房区走廊

  白玛多吉在大香格里拉地区开这五间店,实在是煞费苦心。这五间店是大香格里拉旅行的五个跳板,每间店分别可抵达大香格里拉最有代表性的景区,串联起来,就是一次完美的深度游。当然,整个行程是可以自由订制的。

  两只小猴子

  松赞茨中客房

  这个行程很贵,贵的不是房费,贵的是时间与体力。从其他城市飞到迪庆,至少需要一天,然后每个酒店之间的交通,短则三两个小时,多则四五个钟头。即便是搭路虎这个级别的越野车,也累得不行。要玩得尽兴,除了过万的房费,还有比石油还珍贵的时间。所以说我写软文的朋友可以闭嘴了。因为你有时间的时候没钱,有钱的时候没时间。这样的文章写来本来就是拉仇恨的。

  所以白玛多吉应该赚不到钱,事实上我住了这么多店,除了绿谷和林卡,几乎都是门可罗雀。下面简单点评一下:

  (点击切换版式)

  松赞茨中书房

  松赞塔城:必须去,必须住两天。这间店也是整个松赞最贵的分店,1700元。抛掉我前面说的交通和时间成本,和一线城市那些国际连锁相比,还真是便宜得骇人听闻。因为你花再多钱,也买不到这里的美景与视野,还有恰到好处的酒店设计。虽然是最偏远的一间,但绝对是最值得去的一间。记得预定3楼的复式房型,整个酒店只有两间。

  松赞茨中墙上挂着白玛从国家地理学会买回来的老照片

  松赞梅里:之前专门写过一篇,不赘述了。唯一要交待你的是最好夏天和冬天去,夏天山花浪漫,冬天躺在床上就可以看日照金山。其他季节,不出去采点花花草草的话,就只能关在房间里读书了。因为最近的陌陌用户也在数公里之外。我最喜欢的房间不是角落的双窗房,反正我每次住的都是203。

  茨中教堂

  松赞绿谷:如果你要在德钦县城停留,就住这家店。这间算是松赞自持酒店的旗舰店,除了晚餐需要自己付钱,其他没什么缺点。连苍蝇都很少。梅里和茨中的苍蝇很活跃,这是它们最大的缺陷。

  松赞绿谷

  松赞茨中:最新也最局促的一间店。原来以为茨中是个很美的村落,去了才知道虽然不算难看,但绝对不要相信那些风光摄影师。就连著名的茨中大教堂,也被一堆毫无特色的现代砖墙围起来了。但是服务员一如既往地热情。

  松赞绿谷餐厅

  整个松赞系列,似乎在老外里更受欢迎。其实如果你想度个蜜月,来这里比去马代洋气多了。其他硬件软件设计就不评了,写明信片去。相片可以看我的微相册。

  就这样吧,我喜欢这些花儿和服务员

  如果顺利,过两年我准备操刀一间酒店,和白玛PK一下。环线就算了,我没有这个才华。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香格里拉 松赞 酒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