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巴黎乔治五世四季酒店

2014年06月17日17:31  时尚专栏  作者:《酒店精品》杂志   我有话说

  作者:张竹林

  那是在法国的疯狂时代(Les années folles),大批因一战而被囚困在美国的富豪开始随着二十世纪初远洋邮轮的发展蠢蠢欲动,纷纷奔赴古老的欧洲大陆去体验法国香颂带给他们的憧憬,这俨然成为了那个年代的时尚。自1930年4月开始,法国东部的Le Havre和Cherbourg港口,出现了一种只有三个座位的名曰Farman的微型飞机,用于将那些被大西洋海浪长途颠簸的豪客接回巴黎,能享受这项服务的就是那些下榻乔治五世酒店的贵客。

  最意外的酒窖

  1928年建成的乔治五世酒店以Art Déco风格简洁而现代的样貌有别于巴黎其他几家宫殿级酒店,这令美国和英国的媒体不禁惊呼一个新的时代到来了!乔治五世酒店的第一位主人,美国亿万富翁Joël Hillman特别要求建筑师勒弗朗(Lefranc)和维博(Wybo)依照当时的风尚设计,即与时代相协调。由于二战期间的法律禁止巴黎市区的建筑物高于九层,这座Art Déco风格的酒店只好委身建在一个采石场上,那些被开采的石块被用于建设凯旋门和艾菲尔铁塔前的夏佑宫。同时,一个深入地下14米的酒窖也因此诞生。

  二战期间,整个巴黎被德军占领,乔治五世酒店也沦为了纳粹将领Gerd von Rundstedt的指挥部。为避免让那些以豪饮而著称的德军找到酒店的窖藏,这个地下酒窖被泥土封存直到战争结束。现在,超过4万瓶来自法国和全球各地的好酒被乔治五世Le Cinq饭店的经理Eric Beaumard 收罗在在这个巴黎最让人意外的终年维持14度恒温的地下酒窖中。Beaumard在27岁时便获评全球最佳侍酒师,现任世界最佳侍酒师大赛的副主席。

  1953年1月,艾森豪威尔(Dwight Eisenhower)在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上收到了乔治五世酒店的一份厚礼——拿破仑私藏的152岁的法国干邑。据酒店高层介绍,这位在酒店生活了十八个月的将军收到的礼物只此一份! 而乔治五世酒店的酒窖也随着这段奇遇名扬美洲大陆。

  最奢华的改造

  1996年,沙特王子Alwaleed购下乔治五世酒店,耗时三年,耗资1.14亿欧元对其进行了全面的重塑。1.14亿代表了8万平方公里的粉刷,2万平方米的大理石和1.5万平米的地毯。立足大堂,自天棚垂落下来的高2.2米,直径1.6米的水晶吊灯为意大利弗罗伦萨制造。四个角落的四尊白色大理石雕像代表人间四季。礼宾部后面路易十四时期的挂毯 《战争与和平的场面》是乔治五世酒店最重要的收藏品之一。我这次见到的是圣诞前的乔治五世。两只金色的雄健神鹿带着耀眼的光芒,傲立在大堂的左右两侧,守卫着中央金色的圣诞树,所有人都禁不起诱惑地驻足欣赏。

  大堂炫目的花艺同样引人侧目,堪比新潮的时装发布会:含苞待放的翠绿的水仙菖兰以45度角插在黑色的或透明的圆柱型玻璃瓶中,于其中穿插点缀的绿色绣球花像极了女子的裙脚。分明是静止的花束,在这里却呈现出一种动态的美感。每周,都会有15000朵鲜花自荷兰运送而来,经世界级插花大师Jeff Leatham的摆弄,多多花束仿佛摇身一变,化身婀娜的模特儿,令每一位幸运的观者都忍不住感慨,这必定是历时三年的模特生涯给这位美国犹他洲人所带来的影响。更令人诧异的是,他只需三种花: 绣球花,兰花和水仙菖兰,却能魔术般地改变整个空间。

  轻盈的钢琴声从长廊传来,这条沿着天庭展开的长廊也是通往客房的过道。路易十五和路易十六时期的家具,十八世纪摄政时期的沙发,英式古典蜡台,萨弗纳里地毯以及欧洲最著名的阿比松(Aubusson)手工壁毯。两幅巨大的弗兰德Flandres的壁毯是十八世纪上半叶的作品,将长廊的蓝色,黄色,绿色和红色完美地协调,足以用壮观来形容。而三盏水晶灯也是生世不凡,均来自威尼斯最著名的玻璃小岛Murano。在这个普鲁士风格的长廊里,我只需要一壶上好绿茶,就能把自己丢在那里,心满意足。

  最放心的入住

  在酒店的244间客/套房中,最能挑动宾客神经的无疑是高踞八搂的Penthouse套房,拥有大小六个私家露台,令宾客在贯穿的同时,可以从城北的圣心教堂,中央的圣母院,荣军院,番提翁,一直看到西南的艾菲尔铁塔,当然还有塞纳河。其中的一个露台上,很招摇地摆着硕大的躺椅,还有什么比和恋人一起,与铁塔对饮,让思绪沉醉于重重叠叠的巴黎铁皮屋顶中更加烂漫和惬意的事呢?

  早在1935年,英国的《每日邮报》(Daily Mail)就评价乔治五世酒店是法国首都最受欢迎的饭店之一,那里有众多的知名人士出没。看看这长串的名单:麦克 杰克逊,比尔 克林顿,阿兰· 德隆,帕瓦罗帝,艾尔顿·约翰(Elton John),被誉为灵魂乐之父的黑人盲人歌手雷·查尔斯(Ray Charles),奥黛丽·赫本,梅莉·史翠普 ...... 

  1970年是披头士和滚石乐队的天下,乔治五世酒店也不例外,有那首约翰列侬在这里写下的Can't buy me love为证。同年10月,8位全球最顶级的高尔夫球手飞抵巴黎参加Saint-Nom-la-Bretèhe冠军赛下榻在酒店。Eddy Palmer还专门从纽约空运了他最喜爱的火腿。但一个小意外发生了,他的同胞Floyd认为酒店分配给他的套房比其他几位稍欠奢华而在到达的前两个小时威胁要离开酒店。乔治五世酒店为此在两个小时内将另一间风格不尽相同的套房装饰一新,并以名家画作布局,最终平息了这位冠军的怨气。

  当沙特王子Alwaleed被记者问及为何要斥巨资买下乔治五世酒店时,他回答: “非常简单,因为它是全球最好的酒店!

  小贴士:

  交通:距巴黎夏尔·戴高乐国际机场约25分钟车程

  客房数:244间客/套房

  参考价格:825欧元/间夜起

  地址:31, avenue George V, 75008 Paris

  电话: 33 - 149 527 000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巴黎乔治五世四季酒店 豪华酒店 巴黎酒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