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刷身份证登机不再是梦

2014年08月13日13:36  时尚专栏  作者:刘朔廷   我有话说

  刷身份证上高铁不稀奇,现在可以刷身份证上飞机了!

  根据南航官网公告,8月12日起,乘坐南航国内航班从广州始发只需提前办理网络值机并选座,到白云机场后直接到安检通道使用二代身份证就可以通过安检登机。

  以前,乘客到机场后,要通过“柜台办理值机-出示证件和登机牌过安检-登机口登机”等流程。现在,省略了办理登机牌,过安检时也无需出示手机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只需身份证即可登机。

  南航在白云机场的A区17个国内安检通道、B区24个国内安检通道都安装了电子登机牌专用验证设备,该设备在扫描二代身份证时能自动检索出旅客所购机票、航班和登机牌信息。

  使用指引:

  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乘坐南航国内航班的小伙伴们,航班起飞前两天(中午12:00后)通过南航网站www.csair.com、95539短信、南航手机APP或官方微信(CS95539)等渠道提前办理值机,预先选好座位。

  到达机场后,直接前往国内安检通道,凭二代身份证在专用设备上轻刷,安检人员即可验证旅客航班、座位信息。安检人员将会打印纸质登机凭条,加盖安检章,旅客据此凭条直接登机。托运行李的旅客可凭借电子登机牌在白云机场的C、D、E岛办理行李托运业务。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南航 白云机场 登机 身份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