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在手上圆:腕表界的月相四大天王

2014年09月03日14:59  时尚专栏  作者:食尚肥马   我有话说

  中秋将至,在这里先祝各位新老朋友中秋快乐,和家团圆!同时,还有3天就可以放假啦,大家耐心等待啊。

  提到中秋,俗话说月在手上圆,相信没有什么时候会比中秋戴块月相表更适合了。而看过了这么多月相表,今天就为大家推荐4款集大智慧、大创意于一身的月相表,他们个个身怀绝技,出类拔萃,可谓是腕表界的“月相四大天王”!

  百变天王——SLYDE

  SLYDE是以瑞士顶级制表理念打造的高科技腕表,而其特有的虚拟机芯更是功能强大无比。SLYDE不仅集合了一众时间功能,如计时、倒计时、世界时等,同时还将月相功能做的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佩戴时,只需点击屏幕,SLYDE每秒可生成30-60帧画面的屏幕就会播放整个月相的3D演变效果,播放结束后画面会停止在当下的月相状态下,简直神奇无比。

  同时,佩戴者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相应的月相模块放入腕表,无论是结合计时、倒计时功能,还是偏运动风格的界面,都可以任你挑选,搭配出不一样的专属SLYDE。而无论是变化的效果,还是多种的选择,都让SLYDE成为月相表中最百变的一个!

  华丽天王——DeBethune

  只要说起De Bethune,最为人所称道一定是其独有的3D立体月相,这已经成为了DeBethune的品牌DNA。我们可以看到,基本在DeBethune所有的腕表上,都会有一枚凸起的双色圆球,一半蓝色一半银色,蓝色蓝的纯粹,银色则更显华丽。而在一些私人定制的表款上,DeBethune还会在银色的部分镶嵌更为璀璨的钻石,将整个月相和表款装饰的华丽异常。

  同时,相信见过DeBethune真表的朋友,都会对DeBethune的打磨和抛光印象深刻,每一款DeBethune都光亮异常,而搭配3D立体的月向后,则更是璀璨华丽耀眼。而这华丽天王DeBethune当之无愧!

  写实天王——Cyrus

  Cyrus的Klepcys系列腕表可以说是极其具有独立制表人风格的作品,无论是表盘的设计、时间显示的方式、还是月相的呈现都非常的特立独行,创意非常。Klepcys系列的月相在整只腕表的右下角,以一颗非常写实的月球形象呈现,我们甚至能在这颗月球上看到斑驳起伏的环形山和深浅不定的阴影,可谓是最大程度的还原了月球的特征。

  而显示方面,这颗写实的月球是不会转动的,Cyrus通过一个弧形罩的转动来遮挡月球的部分,从而实现月相的阴晴圆缺,也相当的创意非常。整体看来,不说Cyrus的其他部分,仅仅这颗写实的月球,在月相表中也势必要称王称霸一番了!

  精准天王——H.Moser&Cie

  月相表的终极天王,有“千年月相”之称的H.Moser&Cie(亨利慕时)EndeavourMoon(勇创者月相)!“千年月相”这个名字真心没有任何夸张。月亮绕着地球公转一周,最后回到其初始位置(相对于太阳),平均需要29.53059天,也就是29天12小时44分2.9秒。亨利慕时的勇创者月相表的传动轮系可极为精确地转译这一时间段,1,027年后的误差仅为一天,平均到每一天的误差仅为0.23秒。

  这是很惊人的数字,也可说是人类的机械腕表技术极限,只要其中一个齿轮边缘出现一点点打磨偏差,误差数值便会无限地放大。生活上,我们用不着这种技术,但在制表工艺上,这是一个挑战另一新层次的高难度。亨利慕时不仅挑战了高难度,而且还华丽丽的成功了,如此精准的月相前所未见,而作为千年月相,亨利慕时势必在月相表中称王称霸,成为最精准的月相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腕表 品牌 四大天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