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常旅客计划的重大变化

2014年11月05日14:41  时尚专栏  作者:刘朔廷   我有话说

  2014年已经过了3/4,这一年对于世界各国的常旅客计划来讲是变化巨大的一年。可以不夸张地说,5年以后、10年以后再回首这一年,2014年常旅客领域变化的重要性绝不亚于几十年前这个领域的诞生。马上年末了,就让我们先来回顾一下今年已经发生的那些重大变化和这些变化所蕴藏的含义。

  2014年3月,美国达美航空公司宣布2015年的常旅客计划将不再按照飞行距离累计里程,而是按照机票票价累计。

  航空常旅客计划的未来?

  紧接着,美联航也宣布了同样的政策。虽然从表面上看,这样的调整后,普通消费者坐飞机累积的里程都少了,但是在过去的这9个月时间里,我每周都收到力度比以前大很多的非航合作伙伴累计促销,而同时,这两家航空在美国的联名信用卡所送得里程也越来越高。

  同年9月,汉莎集团宣布,常旅客计划的积分部分分离,之后将由全资子公司单独运营。

  还是9月,星空联盟旗下的希腊爱琴海航空突然宣布了新的常旅客计划,虽然新的计划在获得高级会员上增加了难度,但在兼并了希腊的奥林匹亚航空之后,这家航空公司常旅客计划的非航空累积方式由以前少的可怜的几十种,瞬间增加到了上百家。最近几乎每月都可以收到他们的邮件在和新的公司达成合作。

  航空常旅客计划的未来?

  再看南美洲的哥伦比亚航空生命里程计划(lifemiles.com),今年卖里程买一送一的促销比往年都多,和爱琴海一样,他们飞速地在和更多的非航空合作伙伴达成累积或兑换的合作。

  最后再把目光回到国内,南航于10月份也推出了新的常旅客积分计划,取消最低兑换标准、高端舱位获得更高的累计、升舱的标准大幅下降,让更多的人可以有机会使用积分里程。

  航空常旅客计划的未来?

  总结来看,常旅客计划的市场化时代就要来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航空 旅客 变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