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那些城市航空公司

2014年09月25日18:11  时尚专栏  作者:刘朔廷   我有话说

  四大航已经被熟知的不能再熟知了,今天鸟管家来聊聊国内城市的航空公司吧。

  地方,私人,低成本航空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在两三年内爆炸式的出现,有些能长久的生存下来,有些则被重组,有些甚至昙花一现。无论如何,要想和四大航分一杯羹,基于自己的特点做出品牌和特色尤为重要。如今的中国航空业百花齐放、竞相争艳的场景倒也着实是一场好戏,大批小航空公司的出现只有更利于中国航空业的推动与改革。

  中国国际航空旗下

  深圳航空

  深圳航空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等四家公司共同投资的股份制航空公司,通航城市124,主要飞航国内城市及部分国际港澳台,亚洲航线(东京,大阪,新加坡,曼谷等)

  成立时间:1992年10月

  代码:ZH

  运营基地: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常州奔牛国际机场

  机队规模:124(空客320系列63架,波音737系列61架)

  所属联盟:星空联盟

  常客:凤凰知音

  深航机队数量虽然紧随4大航之后,也加入了星盟,但要真正走向国际还需加把劲哪!

  大连航空

  大连航空由中国国际航空有限公司和大连保税正通有限公司共同组建

  成立时间:2011年8月8日

  代码:CA

  运营基地: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

  机队规模:6架波音737-800

  常客:凤凰知音

  除了名字叫大连航空,logo和国航一样,机组都是从国航调过来的。

  南方航空旗下

  厦门航空

  厦门航空由南航控股,福建省地方注资成立的中国第六大航空公司,是中国唯一使用全波音系列飞机的航空公司。

  成立时间:1984年7月25日

  代码:MF

  运营基地:厦门高崎国际机场,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机队规模:104架(其中17架B737-700,80架737-800,6架757-200,1架787)。2015年底前还将接收5架787用于开通欧美航线。

  所属联盟:天合联盟

  常客:白鹭飞行奖励计划

  厦门航空尽管地理优势不明显,但其良好的管理模式,长达27年的连续盈利领跑国内航空公司。在接收梦想787客机后,开始重点规划国际长航线。

  重庆航空

  重庆航空公司由中国南方航空与重庆市开发投资公司共同出资组建

  成立时间:2007年6月16日

  代码:OQ

  运营基地: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机队规模:11架(4架A319,7架A320)

  常客:所有挂“CZ”航班号的航班都可以累计到明珠会员俱乐部

  东方航空旗下上海航空

  上海航空是中国东方航空全资子公司

  成立时间:1985年12月

  代码:FM

  运营基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虹桥国际机场

  机队规模:74架(56架波音737系列,7架757-200,6架767,5架空客330)

  所属联盟:天合联盟

  常客:东方万里行

  2007-2010年入星空联盟,后被东航收购后,加入天合联盟。通航城市近80个,远程航线有墨尔本,莫斯科等。

  海南航空旗下天津航空

  天津航空公司由海南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天津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以及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

  成立时间:2009年6月8日

  代码:GS

  运营基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机队规模:85(13架A320,72架ERJ系列)

  常客:金鹏俱乐部

  首都航空

  首都航空由海航集团和首都集团共同出资组建,是海南航空集团旗下航空公司

  成立时间:2010年

  代码:JD

  运营基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机队规模:45(25架A319,20架A320)

  常客:金鹏俱乐部

  前身为金鹿航空有限公司,因此除定期航线外,首都航空提供公务机出租飞行,医疗救护飞行等业务。

  乌鲁木齐航空

  乌鲁木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由乌鲁木齐市政府与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合作设立

  筹建时间:2013年2月

  代码:UQ

  运营基地:乌鲁木齐航空地窝堡国际机场

  机队规模:1架737-800,2015年底前还将接收两架该机型

  乌鲁木齐航空成立初期将投入3架干线飞机,重点开通乌鲁木齐之京沪穗等干线航线,以及至阿克苏,库尔勒,伊宁,和田等重点疆内支线航线。已开通乌鲁木齐郑州,乌鲁木齐太原。

  四川航空旗下

  成都航空

  前身为鹰联航空有限公司,后来由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四川航空集团公司,成都交通投资集团公司成立成都航空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0年1月22日

  代码:EU

  运营基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机队规模:12架(3架A319,9架A320)

  其他

  青岛航空

  青岛航空由南山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

  成立时间:2013年6月13日

  代码:QW

  运营基地:青岛流亭机场

  机队规模:2架空客320(第三架将在今年9月交付,另有23架A320预计2016年开始交付)

  青岛航空定位于精品航空,是国内首家提出精品航空战略,以顾客感知和体验为引导,为旅客提供全流程精品服务的航空公司。前两架交付青岛航空的都是全新一代空客A320客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航空公司 城市航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