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宝能带上飞机吗

2014年08月13日13:32  时尚专栏  作者:刘朔廷   我有话说

  坐飞机可以带充电宝吗,怎样的充电宝不被允许带上飞机呢?民航局8月7日正式发布了公告,对这一问题给出了明确答案:

  1 充电宝不能托运,只能跟在手提行李或随身携带

  2 每名旅客不得携带超过两个充电宝

  3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的直接携带,大于100Wh但不超过160Wh的经航空公司批准后可携带,超过160Wh的不能携带

  4 没有明确标明规格的充电宝不能携带

  5 在飞行过程中不能使用充电宝

  160Wh是什么概念呢?Wh= V xAh,充电宝的电压多为4-5V,160Wh对应的是32000-40000mAh。市面上绝大多数的充电宝都是远远小于这个数字的,大多在6000到15000mAh之间,可以放心带上飞机。

  但是···如果你的充电宝外壳没有明确标注规格(伏数和毫安)是带上不了飞机的,赶紧检查一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航空公司 飞机 充电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