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新娘的防脱妆小窍门

2014年11月18日14:24  时尚专栏  作者:李云涛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李云涛

  最近朋友中结婚的越来越多,又正是夏日炎炎时分,完美的妆容如何保持就成了姑娘们头疼的问题,如何防脱妆是新娘的重要环节,除了配备我们这些造型师以外,自己适当的注意也是必不可少的。

  关于这个方面,我有些自己的办法,发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无论你的肌肤是否偏油,时间一久都会出现脱妆现象。汗水和油脂会不断瓦解精致的粉底,让尴尬的油光慢慢在小脸上扩展领地。其中最容易脱妆的是鼻周,因为这里的皮脂腺分布多且油脂分泌旺盛,所以在短时间内毛孔就会隐约显现出来;其次是眼梢和嘴角,因为表情丰富的原因,使原本细致服帖的粉底变得松脱、浮躁,眼角细纹和唇纹就越发明显了;至于发迹边缘,也是脱妆的重点部位,因出汗导致粉妆脱浮的现象很普遍。

  防止脱妆小窍门

  1、较油质的肌肤宜选择控油型产品,加强肌肤的清洁保养,一段时间后,自然调理出平衡健康的肌肤状态。

  2、新娘要在婚礼前的2~3个月定期作面部护理,使肌肤更易上妆。如果时间紧迫,至少也要预先作一次,粉底才不会只浮在表面。

  3、粉底色选择介于肤色与婚纱色之间的色彩,不仅和谐自然,更不会在脱妆时露出明显的迹象。

  4、打粉底时将海绵蘸湿不仅有利于涂布均匀,还能防止脱妆。

  5、在露出肌肤的部位用粉底和散粉仔细修饰,可以让肌肤的色调完美统一。

  6、对付因为疲劳出现的黑眼圈,可用遮瑕膏适当掩饰,再用粉底统一色调,同时防止眼妆脱落。

  7、在眼周要少量用粉,避免眨眼时粉质粘合,暴露细小的皱纹。

  8、用散粉前,先在两颊颧骨处使用膏状腮红打底,可以避免粉质腮红脱妆后肤色苍白黯淡的现象。

  9、婚礼前的修眉不可省略,皮肤过敏的人在结婚当天修眉容易红肿,不妨在婚礼前两天修好最为妥当。

  10、修眉时轻轻拔去杂乱不齐的眉毛,然后涂上少许凝胶固定眉毛,婚礼当天再沿着眉毛的长势精心描绘眉型即可。

  11、涂刷睫毛时不可着急,避免刷到脸上污染妆面的方法是用三片式刷睫毛器(屈臣士有售)遮住睫毛外的眼睑部分,而后再反复涂刷。

  12、新娘妆的眼部妆容一定要自然,清浅的眼影间接避免了脱妆的烦恼。

  摄影:高进 (聚星视觉的头牌) 造型:云涛同学 模特:LISA(已经回美国的好姑娘)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婚礼 防脱 窍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