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体现品质的婚礼物品

2013年06月22日10:28  时尚专栏  作者:宋文莉   我有话说

  作者:宋文莉

  细节成就完美,再美再豪华的婚礼也是由众多细节打造而成的。在婚礼上,除了婚礼上的装饰主角“鲜花”之外,很多婚礼物品都是很重要的配角,它们必不可少,同样重要。喜帖、戒枕、席位卡、喜糖……花一点点心思,就可以打造出专属你的浪漫婚礼。(部分照片来自网络)

  纸制品

  新人在确定购买或定制婚礼纸制品之前,除了自己的喜好外,也要结合整场婚礼的主题风格,基色调,宾客构成以及文化背景。婚礼纸品包括:请柬、桌卡、菜单、流程单、席位卡、签到本、誓言本、纸巾、蛋糕插卡、车牌、酒瓶贴、红包、火车盒等。

  婚礼纸品根据设计、材质、色彩等的选择而不同,由原来的红色纸质喜帖发展到现在的各种颜色的镶水钻的锦缎蕾丝请柬,设计简洁明快的凸版印刷品或是各种量身定制个性化纸品,一些看似普通的生活物件,通过精心设计就可以成为个性创意十足的请柬。

  漫画请柬,通过一张张图片,向宾客介绍新人相识,相知,相恋,约定一生的浪漫故事;银行卡请柬,寓意“存储”爱情。它的制作成本比普通请柬高不少,但颇具收藏意义;电影票请柬,电影开始时间就是婚礼时间,电影主角是男女双方新人,寓意他和她的爱情故事。这些颇具创意的请柬,将会是你婚礼上一个令人难忘的亮点。

  回礼

  现在结婚的形式越来越新颖,在举行婚礼之前,一定要重视一些婚礼上的小细节。婚礼回礼在婚宴上担当着重要角色。一个别出心裁的回礼,不仅仅凝聚了新人对幸福的理解和对亲朋的感激,也会让婚礼更加别致,美好的婚礼必然是有头有尾的,不用太昂贵,能表达感谢之意即可,让宾客眼前一亮的回礼,不仅体现出主人的心意,更体现出一场婚礼的档次,让宾客们在日后能立刻回忆起当日的甜蜜美好!

  准备回礼数量,应该参考婚礼当天来宾的人数,也可以多准备一些,避免人员疏漏。 

  购买结婚回礼可以统一购买,即所有来宾都赠送相同的礼品也可以根据来宾按照不同的重要度或者年龄层,赠送不同的礼品。回礼的购买可以在婚礼前,在婚礼当天进行派送,也可以在婚礼后1个月内进行购买谢礼,再赠与来宾。 

  结婚回礼的赠送方式:

  1.婚礼当天赠送回礼的,可将结婚回礼放在婚宴桌上,也可在敬酒时,亲自送到来宾手中。

  2.婚礼后回礼,新人可根据亲友的家庭地址,选择不同的送交方式,亲自前往或者快递方式都可以。如果采用邮寄的方式,最好在包裹中附上一封感谢信件。 

  近几年来新人的结婚回礼越来越多的选择新颖别致、富有创意的礼物,美妙的创意让宾客耳目一新,例如:环保型的小礼物,香薰茶蜡,包装精美别致的饼干、巧克力等,这种所表达出的新人的细致入微和关怀,会令宾客感动不已。

文章关键词: 婚嫁 婚礼 物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