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婚俗:抛花球与抛袜带

2013年06月22日10:32  时尚专栏  作者:朱朱   我有话说

  作者:朱朱

  大家现在举办婚礼大多举行抛花球仪式,讲接到花球的姑娘将是下一个准新娘!其实西方传统婚俗讲的意义可与大家所传达的有区别哦!

  BouquetToss——抛花球,现代西式婚礼中的一个环节,其实源自约600年前的习俗,那时的人们认为新娘的衣饰能带来好运,很多宾客都尝试触摸,以致新娘衣饰容易有破损。有一次,一位新娘把手中的花球抛出后,把所有宾客的视线都转移到花球上,令新娘得以全身而退。记得抢到花球的朋友最初的意义是接到幸福与好运;并不是下一位准新娘!所以现代婚礼上没有足够多的未婚姐妹参加婚礼,想举行抛手捧仪式,也可以张罗已婚女士、甚至男士参与抢手捧花球仪式!但如果有足够多的未婚姐妹参加婚礼,抛出去让大家抢是谁好的主意——可以用接到花球的姑娘是下一位准新娘来祝福她!

  这些习俗很值得我们学习与传播,国内其实好多地方也有抢新人衣物的习俗,是不是也可以在保留习俗的热闹、欢快氛围的同时,赋予新的模式——演绎的更文明些! 

  GarterToss——抛袜带,跟抛花球仪式差不多,只是面对的是男性宾客!最初缘于西方的“闹洞房”环节,后来传统失控,某些宾客开始把新人脱光。后来演绎成新郎主动邀请未婚兄弟和男宾客,钻到新娘的裙子下,用嘴把新娘的袜带从腿上脱下来;抛给未婚的兄弟与男宾客,接到袜带的男生,将会是下一位结婚的新郎。 

  现代的袜带也很有纪念意义哦,绣有两人的姓氏! 

  这是一个很High的小游戏,如果你婚礼的宾客大多是年青时尚人士,不妨也举行“抛袜带”小游戏哦!

文章关键词: 婚嫁 婚礼 新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