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评选求婚圣地TOP10

2014年03月13日16:06  时尚专栏  作者:吴永麟   我有话说

  以结婚为前提的交往,最终的重头戏就是求婚了。求婚的场所对于男性可谓是一生一次的“决胜地”,对于女性来说则是永存心中的美好之地,固然不可轻视。那么各位情侣们最好选择哪里作为求婚地点呢?

日媒评选求婚圣地TOP10 浪漫求婚引人向往

  据报载,日本web R25网站3月11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20到49岁的400名已婚男女心中的最佳求婚圣地为以下10处场所。1.家中(占31.5%);2.车中(占16.3%);3.餐厅(占10%);4.赏夜景之地(占5.8%);5.宾馆房间中(占5%);6.两人回忆之地(占5%);7.公园(占4.8%);8.旅游地(占3.5%);9.主题公园(占2%);10.赏星空之地(占1.8%)。

  日媒评选求婚圣地TOP10,浪漫求婚引人向往。笔者认为,这些浪漫求婚的方式很有借鉴意义,笔者在此谈谈个人的一些看法。

  一、从心理的角度看,狭小的空间更能让人产生安全感与爱的归属感。求婚圣地TOP10中的“家中”、“车中”、“宾馆房间中”,这些地方空间狭小,往往是两个人可以说甜言蜜语的空间,可以激发人的情欲,获得心理依赖的空间,获得心灵的归属感。

  二、吃好吃的,往往可以增进人的情感。求婚圣地TOP10中的“餐厅”,恋人一起吃好吃的食物,可以增进情感。在原始社会,食物相当贫乏,男人为了照顾好心爱的女人,往往把稀少的食物送给心爱的女人吃,从而获得女人的爱。这是人在原始社会求爱的最佳方式之一。这种行为在原始社会中经历了漫长的历史,沉淀成为人的潜意识。因此,现代那些热恋的男女,往往会出现彼此夹菜给对方吃的现象,这除了是一种甜蜜爱意的表达,更是人潜意识的一种投射。因此,和恋人在一起吃饭时,如果在外面不能回家吃,不能吃快餐,要找个餐厅,在一种安静的环境中吃,同时别忘了给对方夹菜。

  三、在浪漫的环境中求婚,更能增进人的情感。求婚圣地TOP10中的“赏夜景之地”“两人回忆之地”、“公园”、“旅游地”、“赏星空之地”。这些地方弥漫着浪漫,是人的情感容易产生陶醉的地方,此时人的情感放松,心灵开放,憧憬未来,此时求婚是最有效的。在原始社会,人们被恶劣的自然环境威胁,人们激望一个没有战争,没有野兽,拥有温暖与关爱的地方,这地方就是一个浪漫的地方,经过漫长的历史沉淀成人的潜意识。在浪漫的地方求婚,最易唤醒人对浪漫向往的潜意识需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求婚 TOP10 圣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