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不去远方踏青赏花 怎对得起春光乍泄

2015-03-26 09:45:3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春天!生机勃勃的阳光下,到处都能闻到早春芬芳的泥土气息,让人按捺不住。2015年的二月二龙抬头和春分刚好在同一天,那么,剪个新发型,背上行囊出发吧,这里有最好的春天,切莫辜负!(来源:远方网)

春光乍泄

  不管怎么说,春天一到,所有人心里都会有一种“终于!”的感觉,如释重负。漫长的冬季里,寒冷的天气、臃肿的衣着和单调的色彩,总归让人心情压抑。而春天!生机勃勃的阳光下,到处都能闻到早春芬芳的泥土气息,让人按奈不住。2015年的二月二龙抬头和春分刚好在同一天,那么,剪个新发型,背上行囊出发吧,这里有最好的春天,切莫辜负!

  要去踏春,那么到底踏的是什么样的春呢?所谓春天,最大的意象不过如下几个:百花盛开(彩色春天,看花的地方)、冰雪初融(白色春天,看冰雪融化的地方)、万物复苏(绿色春天,看满眼绿意,草地、茶园等)、恋爱季节(粉色春天,有情调适合情侣的地方)、异国之春(有异域风情的赏春地)。本篇攻略就以此为序,无论去到哪一处,都能看到最美妙的春天!

  百花盛开 彩色之春

  不看花,哪算看到了春天。古人云:暮春三月,江南草长,杂花生树,群莺乱飞。这一幅春色图,已经不止在江南。

  波密桃花沟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波密桃花沟,人间天堂

  林芝的桃花近年来已经成了热门的踏春地,不过按当地人的说法,林芝桃花甲天下,林芝桃花看波密。到了林芝的桃花沟看看就走的话,十分可惜。波密的桃花可不是人工种植的,很多野生桃树已经生长了几百年。只要有人家的地方,房前屋后都会有桃花树,每年三月底四月初,波密桃花沟里,漫天遍野的桃花盛开,近处有绿色的青稞田,藏式民居、远处有雪山晶莹剔透,在西藏蓝得惊心动魄的天空下,除了震撼没有别的词语可以形容。

  地址:西藏林芝波密县

  最佳观赏时机:三月下旬到四月下旬

  交通路线:波密往八一方向到卡达桥右拐倾多镇方向,再往前走是玉许乡,卡达桥-倾多镇-玉许-林琼这一条线40公里连绵全是桃花

  波密桃花沟旅游小贴士:如果有条件,强烈建议自驾车走川藏线,这个季节的318国道美不胜收,可以看金川的梨花、摄影天堂新都桥、高原冰川然乌湖、林芝波密的最美春天。

  汉中油菜花 阅尽人间春色

上帝的调色盘

  和罗平那漫山遍野、简直要刺痛眼睛的恢弘景色不同、和婺源白墙灰瓦映衬下的江南春色不同,汉中的油菜花,依山傍水,层层梯田婉转蜿蜒,黄绿相间;近看,蜂蝶飞舞,远看黄绿斑斓,还有星罗棋布的农家小院点缀其中,如同童话世界。

  可能是由于地缘因素,汉中是个严重被低估了的旅游目的地。这里是“地球同一纬度生态环境最好的区域”,气候温和湿润,景色非常秀丽,简直让人难以相信这里是印象中的那个陕西。但目前到这里来游玩的人却仍以西安及本地游客居多,人流也只有周末和节假日的时候比较集中。

  地址:陕西汉中各县

  最佳观赏时机:3月下旬到4月上旬

  交通:以汉中为中心,到各县的公路运输非常发达和方便,到各地的客运中心乘车即可。

  出游参考:汉中2015年油菜花节将于3月20日开幕。

  最佳赏花路线:勉县元墩镇喇家寨村→千户崖→武侯墓→武侯祠→天荡山→春光村

  药王谷辛夷花况有辛夷花,色与芙蓉乱

满山谷的辛夷花

  听到“药王谷”这个名字,恐怕看过金庸的人已经远目,武侠小说里脾气古怪的绝世名医都住在一个名叫药王谷的地方,一般都僻处深山,周遭有毒蛇猛兽环护。如今的药王谷成了成都周边一个著名的赏花胜地,3月春光里,辛夷花正盛开。药王谷里有大片的的辛夷花、福禄花,怒放时节颜色由白到紫,深浅不一,极为夺目。

  除了最著名的辛夷花,药王谷里还有大片的福禄花(又名芝樱花,花期3-5月、9-11月)、连翘、紫薇等数百种药花,不负药王谷之名。

  地址:四川绵阳江油市

  最佳观赏时机:3月到5月

  交通:成都-江油有城际列车和高铁,下车后直接在出站口的江油旅游接待中心乘坐景区直通车直达药王谷。成都昭觉寺汽车站(重庆陈家坪汽车站)——江油汽车客运站直接转乘到药王谷的客运班车。还可直接电话预订直通车(江油0816-3236688、绵阳0816-2374411),可以前往汽车站接送。

  年保玉则 女神的花园

唯有这样的花毯,才配得上女神的裙裾

  由于纬度、海拔等原因,青海的春天总是来得很晚。在果洛地区的年保玉则,6月~7月才能迎来春天,每当此时,仙女湖畔繁花盛开、一望无际,行走在山光水色之间,飘飘然如同行进在天神的后花园。虽然路途遥远、条件不便,但当你看到年保玉则的湖光山色、遍地花开,一切的辛苦和劳累遍已得到报偿。

  地址:果洛州久治县索呼日麻乡、白玉乡境内

  最佳观赏时期:6月~8月

  交通:年保玉则位于青海和四川阿坝交界处,地理位置较为偏僻,交通相对来说不是很方便,最好包车前往。

  冰雪初融 白色之春

  冰封了一整个冬天,初春时冰雪初融、银瓶乍破,水面又开始涌动,现出丝丝生机。这是从冬到春最生动、最直观的画面。不过,能观看到破冰化雪场面的时间通常只有几天,而且每年日期不同,需要足够的运气。

  长白山天池瑰丽的碧玉镶嵌群峰之中 

极少数幸运儿才能看到的天池破冰

  长白山天池,是松花、图们、鸭绿三江之源,是中朝两国的界湖。它像一块瑰丽的碧玉镶嵌在雄伟壮丽的长白山群峰之中。天池略呈椭圆形,形如莲叶初露水面。天池实际湖面高度为2194米,是我国最高的火口湖,不愧“天池”之称。其最深处达373米,是我国最深的湖泊。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踏青 长白山 春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