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范冰冰示范不同脸型化妆术

2014年06月13日15:29  时尚专栏  作者:CC徐   我有话说

  脸型如同达芬奇画的蛋,各不相同,各有特点。针对不同脸型打造不同妆容,是化妆师和发型师们永远的研究课题,每个人都摸索出属于自己的的看家绝活。今天以模特和明星们示例,美女cc徐老师来告诉大家什么是脸形化妆术!

  脸形大致可分为:倒三角、方形、圆形、长形四种

  倒三角脸型

  倒三角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锥子脸,是最让人羡慕的脸型,不但上镜,而且造型空间极大,可清纯、可霸气、可甜美。

  明星代表人物:周迅、范冰冰

  倒三角脸型特点:额头较宽大饱满,两腮较窄、纤瘦。

  上底妆时,宜用较深色的粉底,涂在额头两侧,而两腮及下巴处用较浅的粉底涂抹,从而塑造出更为立体的脸型效果。如果想要达到更为柔和的效果,建议使用稍亮的唇膏,并将唇形化得尽可能的饱满一些。

周迅
范冰冰

  方形脸

  明星代表人物:王菲、李宇春

  方形脸一般会给人留下较为严肃、不苟言笑的印象。此类脸型在做造型时,尽可能的化解这种严肃感,尽量让其变的柔和。

  方形脸的妆容重点:

  1、提亮与阴影——提亮T区、下巴与眼周的C区;修饰的阴影位置在两腮;以此调整修饰脸型。

  2、脸部气色——方形脸不容忽视的重点之一就是气色,如腮红和唇膏。腮红——在苹果肌周围化圆或椭圆形,使笑肌更明显,脸部表情变柔和。唇膏——选择大红色或粉色等,增加女人味。

王菲
李宇春
    圆形脸

  明星代表人物:何洁、大S、阿sa等。

  在明星艺人中圆形脸的人数不少,为了让自己变得完美、上镜。用尽各种招术,我们可从她们早期和近期的照片对比后发现出很多问题……要知道圆形脸的人,想要脸显小,首先就要把额头露出来!这样可以起到脸形拉长的效果。

  圆形脸容易让人有babyface的感觉,所以建议此类脸形女生妆容走女人味和可爱类的方向。

  首先,要化出立体效果的底妆——选择2种深浅色的粉底。很多MM只知道化完妆后涂侧影,如果从底妆一步一步开始修颜,那样出来的效果会更自然哦!

  其次,脸部彩妆中,尽量突出你最满意脸部的一个重点,要么眼睛要么唇部。因此当别人注视你的眼睛时,才会有一个中心视觉点,从而弱化掉肉嘟嘟的小脸蛋。眉毛在圆形脸中也是关键修颜环节。

  重点:圆形脸不建议化平眉和粗眉,有棱角或弧度眉更为适合,同样也是可以起到拉长脸型的效果。

  最后总结一下,看看三位明星妆容的统一特点:

  1、有角度的眉形

  2、强化出眼睛部分

  3、有立体感的底妆与侧影。

  推荐产品:植村秀(SHU UEMURA)砍刀眉笔、BENEFIT贝玲妃眉梦成真丰眉膏、露华浓不脱色眼线笔、MAKE UP FOR EVER玫珂菲双色修容饼。

何洁
大s
阿sa

  长形脸

  明星代表人物:Maggie Q、巩俐

  长形脸的女生其实还是比较有优势的,基本都很上镜,也会显得个头较高。但和方形脸一样,比较容易让人产生距离感,稍显严肃。不管是霸气的中性感还是甜美女人味都是很容易把握的。

  在妆容方面注意的重点:

  1、腮红——和圆形脸不同的是,不宜斜打。横向打法更佳,可一定程度是缩短视觉上脸形偏长的效果。

  2、眉毛——偏爱帅气、中性风的,粗粗的平眉是再适合不过了,千万不要去尝试太过明显的弧度眉。

  推荐产品:植村秀(SHU UEMURA)无色限腮红、雅诗兰黛 (Estee Lauder)专业双头眉彩笔05# 0.2g。

m
巩俐

  化妆就是这么神奇又有趣的事情,一些些不同的位置重点和色彩运用就会带给人大大的不同,起到修饰和美化作用。大家对号入座,找找看自己属于哪种脸形,都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赶快行动起来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修饰脸型的化妆术 范冰冰 周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