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步成为万人迷的优雅大叔

2014年08月11日16:19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不知几时开始,大叔这个又老又挫的概念,变成了芸芸众生向往的角色。作为女性,在青春年少时,如果没有一个暗恋的大叔,你的恋情似乎就不够完整。而作为男性,如何从干瘪幼稚的小伙,蜕变成稳重有型的大叔,则成为毕生的追求。小贝就是我们最好的榜样。

  那么如何成为偶像剧女主角花痴的大叔呢?一位有型的大叔,又应该具备哪些特质呢?

  1. 体型

  回家问问自己爸妈,大叔应该长什么样。他们肯定会指着胡同口小卖部的张大爷跟你说,喏,他不就是你大叔。

  相信没有人老了之后想变成小卖部的张大爷,或者烤羊肉串的王大爷。有人说过腰臀比是少女和少妇的分水岭。那我告诉你,倒三角(宽肩窄腰)和正三角(窄肩膀大肚腩),则是型男大叔和小卖部大爷之间的分界线。

  有了布满青筋的手臂,粗壮的二头肌,还有厚实的肩膀和宽大的背部。相信我,你脸上的皱纹不是问题,你的皮肤粗糙不是问题,长发短发也不是问题。

  有分析研究证明,当女性第一眼看到男性的时候,看到的是脸,而之后的视觉,则更多的停留在锁骨以下和腰部以上的部位。

  倒三角型的身形是不少男性的追求。穿衣显瘦,脱衣有肉,摸着暖手,看着养眼。谁不想要一副健美的身形呢。

  所以男人们,如果你的脸不出众,那就把身型练起来吧。没有女性会觉得瘦到干瘪的身材或是下垂的肚腩性感的。

  2.眼神

  这个比较难,你可以眼睛不大,甚至单眼皮,一单一双,内双,全都没所谓。但是富含情愫饱经沧桑淡然世事的眼神,真的是太致命了。

  不过,这是需要练习的。以下是一些示范。

  记住了,大叔一般都是上了年纪的,千万不要给身边的女性一种错觉,眼神没有内涵的男人,就是个毛头小子。

  上图顶级名模DavidGandy的眼神是不是很有杀伤力?

  所以最失败的不是年纪轻轻有鱼尾纹,而是到了大叔的年纪,却满眼天真浪漫和幼稚。

  3. 服饰

  人要衣装。衣服的重要性不言自明。不过大叔了嘛,就不能随便往身上扔T恤和牛仔裤了。

  但是,如果你有健美的身型和黝黑的皮肤,那你是可以随便往身上扔衣服的。说白了,服装是用来修饰身体的不完美,如果身型那么美好,何比用一些过于繁复的布料来掩盖自己。

  当然,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健康的身型只是奢望,除非大家愿意去健身房自虐几个月。

  否则的话,记住这个百搭的穿衣准则:sharp。

  什么是sharp?就是醒目,精神,符合身型,睿智。我们来看看007丹尼尔 克雷格的示范。

  最基本的穿着就是三件套,西服,马甲背心和皮鞋,绅士又经典,任何场合都能hold住,让女友脸上神采奕奕。

  如果觉得比较复杂,可以尝试衬衫 窄腿裤低帮皮鞋。这套服饰比较适合非正式的场合,去吃个海底捞也是可以的。即文雅,又不失稳重。

  夏天天气热实在不想穿衬衫,好吧,简单的纯色T恤和一双布鞋。前提是那你必须有饱满的肌肉。否则这么穿实在很容易就变成小卖部的张大爷。

  4. 肤色

  古铜色的皮肤是最佳,代表你爱好户外运动,热爱生活,健康又性感。皮肤太白的自己多去户外运动照照太阳。

  如果实在皮肤太白又不懒得运动。那就让自己白的精致。大家知道十个中国男人里,只有一个不到可以做到爱惜自己的皮肤。所以难怪满大街的大叔都是小卖部和烤肉串大叔。

  从今天开始,不该吃的东西别吃,该做护理的时候必须要做,多运动,该晒太阳的时候,还是晒一晒吧。毕竟,肤白气质佳是留给女性的,你一个大老爷们儿,养着张白脸做什么呢?

  5. 刺青

  也许在现在的社会,刺青还不为大多数人所接受。不过你能想象温文尔雅的衬衫袖子往上挽起的瞬间,露出青色的纹身图案的效果嘛?

  那画面,只有一个词可以形容:man到不行···

  淡淡蓝色的刺青不仅是社交时绝佳的话题,更是你毅力和信仰的见证。作为一名大叔,怎么可以没有一枚自己钟爱的刺青呢。

  刺青的位置可以是手臂,上臂为佳,上班时长袖衬衫盖着,下班时挽起袖子,或者换件polo衫,展现不羁的另一面。

  我们不是鼓励大家去纹身,不过,一个圈子里,也就那么一两位大叔,所以,如果你想要成为别人做不了的角色,你就要做一些别人做不到的事情。隐忍着痛苦,背负着信仰,改变着自己。

  不只是刺青,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是这样的,不是吗?

  6. 谈吐

  如果说上面五点都是外在的话,谈吐就真的很练内功了。我们要打造的大叔,必须不能是油嘴滑舌的掮客,也不能是口笨嘴拙的菜鸟,更不应该是语速快过机枪满嘴跑火车的毛头小子。

  你的口音不重要,你的词汇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说话的态度和语速。大家都看过《国王的演讲》这部片子,张口之前,一定要笃信自己的想法,对自己所说的话深信不疑。

  作为一名阅历丰富的大叔,在社交场合,你的话不能多,也不能少。最佳的度是七分。

  七分是什么意思?就是必须hold得住70%的社交话题,hold不住的话题,能够在话题间转换娴熟自如;对于你了解的事物,不要夸夸其谈,要只谈70%的内容,剩下的30%,留给自己,既有悬念,又有深度;对于你的谈话对象,不论是同性还是异性,要保持七分的热度,礼貌,而又不冒昧,没有距离感,但是又不至于热情过度。

  是不是很难。

  好好练习吧,在你成为大叔之前,照着以上六点多加练习,相信在多年后的某一天,你可以单凭一个自信的眼神,秒杀全场。

  ——

  FashionRadio由旅居香港的资深媒体人Amelie&John创办,为各大门户网站撰写专栏,内容涉及时尚、lifestyle及情感。

  欢迎订阅微信公众号:FashionRadio

  新浪微博:FashionRadio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时尚大叔 万人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