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绮的8克拉钻戒和王全安的800元嫖资

2014年09月18日11:07  时尚专栏  作者:桃红梨白   我有话说

  王全安嫖娼被抓的时候,张雨绮正在纽约时装周尝试挑染紫色头发。这一天,距离两人结婚的2011年4月18日,正好是3年半,即便张雨绮性感美貌,即便相隔21岁的年龄差,即便还没到七年之痒,也没能抵制住趁老婆出差,老公那颗偷吃的心。

  翻开王全安的情史,赫然发现在他还和蒋雯丽有过一段不曾为多人知的青涩恋情,1989年,蒋雯丽主演了自己的电影处女作《离离原上草》,与同样参演该影片的王全安成为了一对情侣。与蒋雯丽谈恋爱之前,他的恋人据说是同班演过《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孔琳。后来,王全安众所周知的恋人是余男。2007年8月,王全安宣布放弃电影《白鹿原》的执导权,余男随即也表态退出《白鹿原》剧组。接着在7月,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上,影片《图雅的婚事》获得最佳影片大奖,余男斩获影后桂冠时,手戴一枚钻戒。就在众人以为神仙眷侣好事将近时,不久,这段跨度10年的关系宣告结束。

  从蒋雯丽到余男,无一不是演技过硬的“文艺女青年款”,巧合的是,那时王全安的恋情也一直低调,走的是“我导你演”夫妻店路线,但是,忽然就爆出他和张雨绮结婚,恋爱对象换成火辣小鲜肉款,8克拉大鸽子蛋闪瞎了人们的眼,王全安也一改往日作派,跟张雨绮时常在微博上大秀恩爱,“能带给我创作灵感的,唯有爱情。”看起来,老房子一旦着了火,谁都拦不住。当然,王全安也承认,“被张雨绮首先吸引的,是她的外貌。”

  娶到娇妻的王全安有次接受采访,被问到何时造人,说:“我想让她多玩几年,因为我玩的时间是比较长的。等她玩够了,我们可以尝试一下新的生活状态。”昨天,嫖娼门爆出,一片哗然,高群书说:老导演们能争点气吗?是的,1965年出生的王全安今年已经快50岁了。可以称作导演界的前辈了,可是看来,王导演自己显然还没有玩够。

  无数科学依据言之凿凿:据说,爱情的保鲜期只有18到30个月,之后,人体对三种让人产生“爱情感觉”的物质产生抗体,会让“爱情”逐渐消失。而背叛和忠诚,是人类原始基因在作祟。在进化过程中,男女显示出了巨大的不同,简单说来就是:女性在性伴侣选择上更为保守,而男性更加“喜新厌旧”,这是其动物性的一面决定的。嫖娼事件曝光后,一个微妙的现象是:男性大部分表现平静,娱乐圈男性友人也大多出来表个态唏嘘一下:“怎么会这样”。而女性反应则激烈的多:“太猥琐了”,甚至将其作品不好看也联系到一起。电影《大丈夫》,曾经形象的刻画了男人的“偷食”百态。成龙也奉献过一句著名金句:“犯了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在这条路上,还盛产过彭顺,裘德洛,休格兰特,他们年纪不同,阅历不同,国别不同,对象五花八门,却都前赴后继乐此不疲。现在,王全安同样上演了一幕现实版大丈夫。

  6个月前,马伊琍面对文章的出轨,说了一句:“且行且珍惜”,;6个月后,张雨绮面对王全安的嫖娼门,发了8个字:“心情复杂共同承担”。是啊,确实复杂,出轨和嫖娼,性质怎么界定?哪一个伤害更大?这是8克拉钻戒和800块嫖资的关系,对有些男人来说,解决下半身问题和真爱是否存在的关系,或许不值一提,但对女人来说,是一个永远难以解答的悲哀命题。王全安丢给张雨绮的,就是这个烂摊子。

  和文章出轨门时的壮观景象一样,万千网友一边倒的给张雨绮支招,“张雨绮挺住!”各个微信公号及时捧出《老婆这么靓为啥还嫖娼》的技术解析;“黄海波这下不再孤单”的新段子迅速出炉,在朋友圈被疯狂转发后博得会心一笑。互联网东风下的热点事件,来的快去的快,永远会被淹没在下一波刷屏的高潮里,就像人们已经记不清出房祖名到底出来了没有一样。可是,当所有的围观都渐渐散去,回到平淡的生活里,要解决好心结过日子的,始终是王全安和张雨绮两个人。那些真实的,非公关通稿的细微感受,个中滋味,只有当事人知道。

  但是,不管这次事件的走向,对王全安和张雨绮的婚姻如何影响,唯一目前可以想见的是,它将对王导演今后事业带来的巨大弊端:那些挣扎在欲望边缘的每一次谎言和侥幸,在东窗事发时,永远都是难以弥补和愈合的漏洞。因为,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文 葛怡然)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王全安 张雨绮 钻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