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也要装“暖男”?

2014年09月22日13:59  时尚专栏  作者:说话的鱼   我有话说

  前段时间,跟初出道时变得面目全非、堪称美女的芙蓉姐姐公开征婚,指名道姓选中了万达老板王健林的公子王思聪,而人帅多金的王思聪早已是“国民老公”,于是“婊子别跟我抢老公”的叫骂声,此起彼伏。

  这边的热闹戏谑还未消停,随着阿里巴巴的上市,外星人马云远比王思聪低调得多的儿子也被神通广大的网友挖了出来,惹得各路奇女子纷纷表白心迹,决定弃王取马。——真是心比天高啊!不鸣则已,要动就动首富的奶酪。

  所以,我一直觉得“暖男”流行,只是烟幕弹而已,就跟那些无所不在的“鸡汤文”一样,哄人呗。看看那些“暖男”代表吧。比如黄磊,《夜半歌声》里的文艺男青年玩起了朴实转身,上得了厨房,带得了女儿,宠得了妻子,教得了学生,一封给闺女的信,掏心窝子私房话,击中无数女人柔软的心。黄前辈珠玉在前,后辈紧跟的是男模张亮,接着,刘恺威佟大为也加入这支队伍,上相亲节目给广大剩女支招选老公,就连曾经的问题少年叛逆青年谢霆锋,都开始系上围裙,非常专业地跟周笔畅传授猪脚怎么剃毛才又快又干净了。

  可是,仅仅“暖”就行了吗?能打动人吗?——别忘了他们都是名人,更重要的是,他们都是有钱人;甚至于,他们肯为你表演“暖男”,也是为了更好滴赚钱啊。——黄磊父女的广告不是在一支支地接拍吗?张亮混了多年都没能红,如今出场费已经翻了几十倍。至于谢霆锋,是暖还是不暖,你自己去悟吧,哈哈,反正他很配合地实现了粉丝们一年前就开始意淫的“锋菲重合”,天天头条。

  在这个找对象都要把双方条件先摆出来对比衡量精打细算的时代,如果一个男人到了30多岁,还只会骑着自行车雪天送热水袋,夏天送绿豆汤,恐怕很多女孩感到温暖之余,也会暗自掂量是否灭灯?贝克汉姆带孩子被称作“父爱爆棚万人迷”,因为他是贝克汉姆呀。

  最近李娜退役,在新闻发布会上,大家都只顾看她了,有仔细观察她的老公姜山吗?——去现场的同行注意到,李娜在台上还能哭一哭,笑一笑,定一定神,又跟记者聊一聊,而坐在台下的姜山,几乎全程一直在用纸巾抹眼泪。

  他曾经也是个职业网球选手,后来,眼见得老婆比他更能打出来,他就主动地退到她身后去,支撑起了她的整个团队,他当过老婆的教练、陪练、厨师、按摩师、心理医生,他是随时递给李娜的一条毛巾,是逗她笑陪她哭的老伙计,是了解她生理周期的私人护理,也是听她吐槽发泄的垃圾桶。——当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共同经历了从职业低谷到大满贯冠军的几乎全部过程的时候,这真是风景看透,甘苦备尝,命运交织。

  姜山,算得上是暖男吧。

  我不是李娜的粉丝,她曾经说过的很多话,不管是从媒体的立场还是球迷的立场,都叫我非常气恼,但是在她的退役信中,这句话却让我很感动:姜山,你陪伴我已经20年了,你是我的全部。——中国运动员首富口中的这句话,重量非凡。

  有了姜山,李娜和姜山这对夫妻,才尤其令人赞赏、羡慕、乃至崇拜。——这两人的关系告诉了我们很多东西,比如,深切的理解才是一切的基石,而非金钱和名气;不一边倒的追求对方是“暖男”或“暖女”,抛开男人和女人的狭隘对峙,做并肩前行互相成就的伴侣;不断提升调整自己,可进退可沉浮,但永远是他(她)不可或缺的人。——这很难,但值得努力,因为,在每一段人格独立性别对等的关系中,互相取暖,这才是真的暖。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谢霆锋 暖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