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王菲:快乐最重要

2014年09月25日10:51  时尚专栏  作者:陈保才   我有话说

菲菲:

  我很喜欢这样称你。因为我亲戚家的小女孩也叫FEIFEI,不过,她是妃子的妃。但是喊起来,也是FEIFEI,所以倍感亲切。

  其实,这是为了和你套近乎。你早已是天后,而我的小侄女才四岁,所以喜欢你是很多年前的事。

  我记得,我曾有个男室友说你不漂亮。我立即反驳。我斜对面的一个男生也立即反驳,怎么能说王菲不漂亮呢?王菲那是特别的美。这个男生平时吊儿郎当,玩世不恭,就人生态度和才华来说,并非我特别欣赏的人,但当他反驳说你不漂亮的那个人时当他说你很别致的美时,我忽然对他另眼相看,觉得和他是同类。

  是的,你的别致在于你独二无二,不只是歌声,造型,气质,言行举止,为人处世,更在于你的那一颗心。

  还是学生时代,我写专栏的安徽广播电视报编辑汪健老师也写了一篇文章,《刚好大了11岁》,写你和小谢。那时,你们的爱情惊天动地、惊世骇俗,一个是冷傲天后,一个是叛逆少年,你们的结合,是传奇的姐弟恋,让多少人羡慕,嫉妒,祝福,或者评论。但是,后来分手了,记者拍到你离港的照片,牵着窦靖童,戴着墨镜,黯然神伤,孤单落寞。那时人们以为,你肯定会伤心欲绝,从此再不敢爱了,然而,没过几年,你又被曝出与李亚鹏相恋。这一次,人们眼睛瞪瞎了,怎么也没想到,会是李亚鹏啊。而你,不管别人怎么批评,怎么不看好,你依然心无旁骛地爱下去。之后是结婚,生女,几年下来,似乎是幸福的,然而,媒体也总会曝出貌合神离的消息,离婚的传闻不断,直到,终于真的离婚。人们感叹,天后的爱情充满传奇,情路坎坷,而你还敢再爱吗?

  我写过一篇专栏《下一段爱情会更美》,就是在你离婚之后,所有人都说你准备皈依佛门,不会再爱,我断言,你一定还会再爱,只是跟谁的问题。而在这期间,关于你和小谢的复合也总时断时续,隔几天就会冒出来。果真如此,当然甚好。只是,那一个柏芝也是我喜欢的,所以也希望他们复合。这是二难。不过,谁都当不了家,决定在小谢,他曾说,他最难忘怀的女人是你。那么,你是他的最爱,找最爱,和最爱在一起,是很多男人心中的渴望。

  因此,关于你们复合的消息,我一点都不诧异。相反,我说正因为你们当年没有撕破脸,一别两欢,现在重逢才有可能。如果是那些狗血的分手主角,他们怎么还能复合呢。我觉得你值得所有女明星学习。你的爱情一直比较纯粹。爱就专一,爱就爱那个人本身,不管社会舆论,哪怕千夫所指,只要你爱了,你都义无反顾,你忠于自己的心,也许会爱错,但不爱会更后悔。因此,此时的你遇到小谢,可以说是天赐良机。你早已历经沧桑,而他也不再是少年,当两个经历过情海波涛的人走到一起的时候,他们真正知道自己要什么,这是许多人必须学会的人生选择,只有当你真正成熟,才会知道谁是最适合你的,而少年时,老天是没给你这个智慧的。

  我想你的爱情依然会盛放。当然,关于你们的复合,有人欢心赞叹,开心祝福,也有人泼冷水,我看网上就有人说是绿巨人和黑炭木耳的结合,有人说是顶级无聊,太随便,还有人预测你们不会超过三年就会分手。但是,听说你已经有了他的孩子,那么,即使分手,也留下了一个最爱的结晶,这没什么不好。我相信你不怕分手,因为未来的路谁都无法预测,爱情这东西天生难以捉摸,无法预测,因为爱情是最玄的东西。

  可是,你要的不就是这样吗?爱在此刻,爱在当下,只要此刻幸福,只要此刻开心,只要此刻快乐,这就够了,谁能有你这样幸运,可以获得一个人的两次爱?谁能让一个有无限选择的男人一往情深?唯有你,这已经是幸福。

  最后,我希望你们幸福,不管未来如何,白头偕老也罢,再次分手也罢,快乐都是最重要的。而你比谁都懂得快乐,懂得珍惜,比谁都看得开,看得透。你说最理想的生活是,不被上一秒牵挂,不为下一秒担忧,这是快乐的基础。我想你会幸福的!

  最后,祝爱情永远起航,驶向壮阔的大海!

  你的忠实的粉丝,陈保才

  2014年9月21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王菲 谢霆锋 爱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