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女人要像王菲不要像张柏芝

2014年09月25日11:06  时尚专栏  作者:白玫瑰   我有话说

  已故好莱坞女明星伊丽莎白泰勒曾经有一句名言:“我只和跟我结婚的男人上床。”结果她一生结了八次婚,一次比一次精彩,每一任丈夫都对她呵护备加,爱她到极致,令她成为天底下最幸福的女人。著名歌星麦当娜一生也谈过无数次恋爱,最近的一次恋爱对象小她近26岁。而我们的女神王菲还很纯洁,一生只结了两次婚,跟三个男人发生过关系,照洪晃的说法,两到三个算传统很正常。相比较泰勒,麦当娜等国际大牌明星丰富多彩的感情生活,王菲根本不算什么。既然好莱坞能出几个泰勒,麦当娜这样放任不羁的女明星,为什么诺大的中国就不能容纳一个像王菲这样我行我素的女明星呢?而我认为她与小谢的锋菲恋,正是与国际接轨的标志。

  在美国,常见四十几岁的中年妇女举行婚礼,人们常问这是她第几任丈夫?新娘会很自豪地告诉你这是她的第二任或者是第三任丈夫,言辞之间没有丝毫羞愧或者是不好意思。因为在美国这很正常。一般来说,西方人的婚姻是建筑在爱的基础上的,爱,则在一起;不爱,则分开。不像咱中国人的婚姻是建立在感恩的基础之上,所谓“一夜夫妻百日恩。”我对你有恩,是你孩子的爹,你就不能轻易把我踢掉,否则就是水性杨花,就是大逆不道,就该为世人所唾弃。这就是咱中国人传统的思想与观念。

       本来嘛,王菲与小谢,没杀人没放火,没偷没抢,没出轨没嫖妓,更没在婚姻里暗渡陈仓,孤男寡女,两人怎么就不能在一起了?年龄差距算什么?李亚鹏嫌弃王菲的“高中女生‘的特质,恰恰是谢霆锋所欣赏的。两个惺惺相惜,彼此难以忘怀的男女又重新走在一起,不是件大好的喜事吗?想想中国有多少勉强凑合的婚姻?又有多少人曾经离婚未遂?名义上是为了孩子,实质上是自欺欺人,心里面早已另有所属,却不得不在婚姻的牢笼里做一个无可奈何的困兽。时间长了心理生理都变得不健全。又有几个人能像王菲一样不委屈自己,不勉强自己,勇敢地去追求自己的幸福?所以应该为他们献上祝福才对啊!为什么要去责怪谩骂他们呢?

  有人拿王菲的孩子说事,说是身为母亲,不照顾孩子,只顾自己谈恋爱,而且不顾孩子感受,给她们找了好几任爹地。其实孩子看着父母好聚好散,和平分手,总好过看着他们整日吵架,暗无天日;又或者看着老爸不回家,在外面花天酒地找好几个女人,二奶、三奶应接不暇。后者带给孩子的是一个破碎的家庭,而前者对孩子来说虽然有影响,但是跟后者相比,影响远没有大,心灵的创伤也会化解到最小。就比如像美国的离异孩子,他们都能接受这个事实,那就是父母是因为不爱了,所以才分开,但他们仍然是孩子们的父母亲,会永远爱他们,这是永远不会改变的;而孩子们与下一任的爹地、妈咪也多数相处地很融洽,很友好。因为西方人一般不会有咱中国人的血缘论观念。

  被爱总是幸福的,做女人做到王菲的份上,也算值了。每一段感情都有一个结果,一把年纪了,还有年轻的男人爱,前任丈夫离了还不停地送温暖,送祝福,作为女人,复何所求?

  反观谢霆锋的前妻张柏芝,活得却没有那么潇洒。当年挺漂亮的一个女孩儿,偏偏爱上一个浪子,年纪轻轻就非得嫁给他,成了锋菲之间的插足者。婚后本来一家四口其乐融融,一切都在幸福的掌控之中,可偏偏老天不帮忙,曾经的艳照被曝光,又是那么一个下三流的小流氓。这让一向爱面子的霆锋颜面尽失,但即便如此,小谢当时也并没说什么,还是力挺妻子,只是缺心眼的柏芝又一次做错事,身为艳照门的受害者与小谢的妻子,却在飞机上与前男友陈冠希合影自拍,给人一种“十三点”拎不清的感觉,这让小谢情何以堪?面子往哪儿放?张柏芝从此受冷落也是事出有因,怪只怪自己傻,头脑简单,不能怪别人。其实她当初那么做,就已经是不把丈夫放在眼里了,是对小谢的一种侮辱,事后霆锋提出离婚也是正常,也可以说是张柏芝的咎由自取,怪不得别人。

  问题是既然双方同意离婚,那就应该彻底放手,重新开始自己的新生活。像梁洛施一样,一边带孩子,一边谈恋爱,两不耽误。再说天底下的男人多得是,没有必要在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树上吊死,何况是自己做错事,就应该有一人做事一人当的革命大无畏精神,重新振作起来,开始新的生活。而张柏芝恰恰相反,她没有这么做。我们听到的总是负面新闻,一会儿为赡养费与霆锋大闹,一会儿又为情所困,把自己折磨地青筋暴起,瘦得不成人形。总之一句话,就是折腾。而不停地折腾,只能让心上人离自己越来越远,最终投入旧爱的怀抱。自己则落得个被人同情被人可怜的悲惨下场。

  其实说起来,张柏芝曾经还是一个放任不羁的问题少女,自从结识霆锋才演变成良家妇女,洗心革面变成一个彻头彻尾的中国传统妇女。但在离婚之后,仍然厮守前一段感情不放手,在锋菲恋曝光后大哭大闹。就显得不够潇洒。因为世上什么都可以勉强,只有感情不能勉强。过去的感情即使再真再纯,也终究过去了。应该视它为一道隔夜的菜,把它倒掉,再重新烹饪一道更加新鲜诱人的新菜。而洁身自守更加大可不必。就像安吉丽娜,从良也要遇到一个好男人,如果那个男人不珍惜你,那么宁可做回从前那个率真,任性的女人。为自己而活,才会活得漂亮,也才会有人爱。永远沉溺在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的幻梦里,是永远不会有幸福的。就像珍妮弗安尼斯顿似的,一直被人可怜,直到她找到一个对她好JJ又超级大的男人,大家才为她松了一口气,感叹她终于找到性福了。所以也真心希望张柏芝能尽快走出前夫的阴影,找到自己的幸福。

       而事实上,张柏芝也完全可以变成另外一个王菲,因为她依然那么美,那么有魅力。只要张柏芝肯放手,相信幸福离她不远。 比较完王菲与张柏芝的命运,不由地感慨,做女人还是要像王菲,不要像张柏芝。要像一朵花一样,不要像一棵草一样。女人只有爱自己,才会有人爱。这是千古不变的硬道理,可是说来道去千百回,又有多少女人真正能明白这个道理?总是前面有个火坑,便往里跳,而且是奋不顾身,不计后果。但是,如果你不是天后,不是王菲,就不要跳得那么潇洒,也不要像张柏芝那样,身为一朵花,硬要把自己降格为一棵草。而是应该不卑不亢,不高不低,找一个你爱TA,TA也爱你的最适合你的人。只有两情相悦,才是最幸福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王菲 张柏芝 女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