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敏感肌和这些单品更配哦

2015-03-25 06:29:27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乳液安抚

  Part 4 乳液安抚

  许多人以为水和霜是护肤两大法宝,但你简直难以想象,在日系护肤流中乳液占了多么举足轻重的地位。日本妹子不仅能用乳液以一当十,充当水、霜、精华、面膜等多种功能,还开发出了先乳后水的使用新方法,总之用处多多,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乳液做不到。

Freeplus保湿修护清爽乳液

  编辑推荐:Freeplus保湿修护清爽乳液 RMB230/100ml

  说实话,我的肌肤困扰并不仅限于换季时期,而是贯穿一年四季,那就是对大多数护肤品都敏感。所以对我来说,成分越是简单,效果反而更好。就像芙丽芳丝的这款基础保湿乳液,刚开始用对它并无多大好感,质地并不厚重,但是吸收慢,涂完很长时间脸上还黏糊糊的。直到我用了约一个星期后,配合每天11点准时睡觉,肌肤开始反馈我惊喜的效果:肤质平滑柔软、肤色均匀明亮,粉刺白头也不见了,这是用多少美白祛痘产品都看不到的。归根结底是因为这款产品能够帮你调理脆弱的角质层,达到安定平衡的状态。所以说敏感星人还是收起不切实际的护肤幻想吧,做好保湿,“少即是多”才是治本之道。

面霜锁水

  Part 5 面霜锁水

  对油性或混合性肌肤来说,通常进行到乳液这一步,整个护肤流程就算结束了,但对大干皮们这些可就不给力啦!究其原因,精华也好、乳液也好,水包油成分更多,只能为肌肤表层补水。因为油分含量少,很容易就被皮肤吸收,时间一长,肌肤又会觉得干干的。而面霜就不同了,充分的滋养成分能够为肌肤牢牢锁住水分,让肌肤一整天都水嫩滋润。换季时节,肌肤尤其容易干燥脱皮,更需要在重点部位充分涂抹。虽然短时间内会让你觉得油油的,但坚持使用,能够为肌肤建立起平衡的水油分泌状态,让肌肤反而不那么容易出油。

La Mer精华面霜

  编辑推荐:La Mer精华面霜 RMB1600/30ml

  可能一次小范围的过敏,并不足以证明LA MER经典面霜有多经典。但二十年来一直生活在温暖湿润的南方,小编经历过一次出差去严寒的大东北,持续在户外带浓妆工作三天,脸被吹得红肿发痒,一碰就疼,简直烂脸,正是LAMER把我救了回来!每天晚上奢侈地挖一大坨放在手心里乳化(一定要记得乳化)),掌心贴面用按压的手法把面霜按进皮肤深层。如此薄敷两个晚上皮肤就有明显改善,泛红和干痒几乎没有了,皮肤逐渐恢复嫩滑,以致于此后每当有朋友让我推荐适合易受损皮肤修复的护肤品,我都会提及LA MER这款王牌,实在是被它的强大修复力所折服。

安心底妆

  Part 6 安心底妆

  肌肤敏感不等于不能化妆,对敏感时期的肌肤来说,选择底妆的基本诉求:清透,水润,易卸除,有轻微遮瑕就足够。挑选粉底时要搞清楚所选粉底的成分,避开含酒精、矿物质油、香料等成分,选择抗敏品牌推出的粉底会更加保险。

Avene焕彩遮瑕粉底液SPF15

  编辑推荐:Avene焕彩遮瑕粉底液SPF15 RMB238/30ml

  温度一升高,出油脱妆烦恼随即而来,不但破坏妆感,油油腻腻更是超难受!在这温暖潮湿的早春时节,是时候换上薄透清爽的装备了!主打抗敏感的雅漾,在底妆方面也是同样出色,这款焕彩遮瑕粉底液,无油的乳液质地是讨厌油腻感的我最钟情的部分,水水润润极易推开,妆感轻薄的同时,它的遮瑕提亮效果对于没有太大肌肤问题的人也足够适用,打造春日的零负担裸妆再合适不过!

上一页 1 2

文章关键词: 敏感 换季 化妆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