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与谁同坐

2015-10-07 00:35:0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作品:《与谁同坐》

与谁同坐与谁同坐
与谁同坐与谁同坐

  公共空间是陌生人聚集的场所,公共空间中的公共装置是陌生人聚会的媒介。2.5Mx2.5M的立方体亭子,是个瞬间的时空,给陌生人一次不可预知的邂逅机会。而在日常的这种亭子中,这种不可预知由于没有空间的暧昧性和互动性,不能激发出可预知的事件。“与谁同坐”通过将这种静态的空间转化为翘翘板式的动态空间,让不相识的人有互动的可能。同时,通过私人空间的界定,又让彼此有各自的领域感。在公共广场中,布置多个这种意图的装置,将会有蝴蝶效应,激活人际之间的交流。

  王辉 Urbanus都市实践创建合伙人

  作品:《游园镜梦》

游园镜梦游园镜梦
QQ图片20151007111759游园镜梦现场实拍

  在北京设计周一个空旷的广场上,我们要设计一个竹钢的装置,在我看来,装置並不是建筑,而是一种空间的体验。如何利用竹钢的框架去营造一个场所是设计的起点,游园镜梦利用可移动的镜框去表达竹子无常亦无形的一面。

  游:可游- 可移动的风景框

  园:微园- 四个连环的庭院

  镜:竹影- 八面玲珑的光镜

  梦:冥想- 与谁同坐的缘分

  游园镜梦更是一个流连忘返的场所。

  冯国安 深圳间外工作室主持建筑师

  香港中文大学建筑学院兼任助理教授

  作品:《屏影》

屏影屏影
屏影屏影

  “屏影”这件作品是“光”与“影”的游戏。四个竹钢框被搭成利于感受光影的大空间体型,再将“可回收城市垃圾”塑料鸡蛋托编织成塑造光影效果的屏风。日间, 室内体验的是随时间而变的阳光光影; 夜间,室外欣赏的是照明灯光从屏风后渗出的光影。

  “云母屏风烛影深,长河渐落晓星沉。”

  展品于中秋开幕,倒也应景。

  宋晔皓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竹林 设计广场 北京国际设计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