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秘密的寄存屋

2015-10-07 00:35:0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作品:《秘密的寄存屋》

秘密的寄存屋秘密的寄存屋
你可以这么玩
QQ图片20151007111752

  每个人都拥有显现的外在和隐匿的内心两个世界。在城市与自然影像围绕的可变空间内,“秘密的寄存屋”希望成为一处可以寄存和分享都市人“秘密”和“愿望”的构筑物。

  装置通过对框体的固定与旋转两种状态,呈现类似于“俄罗斯方块”的四种组合方式,外表皮包含六块正方形画面,形成多种可能的组合。空间核心有一片秘密寄存墙,可以插入存放了秘密的空矿泉水瓶。参观者可以将自己的秘密或愿望写在纸条上,卷成筒塞进瓶内,共同参与了作品的发展过程。

  每个立方体框被整齐排布的细绳分为两部分空间:供参观者行走那部分空间代表可达的“外在世界”;而另一部分可以观看和触摸,却不能够到达,暗喻“内心世界”。

  褚冬竹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工学博士,青年学术委员会主任,Lab.C.[architecture]工作室主持人,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理论与创作委员会委员

  作品:《曲空》

曲空曲空
曲空曲空

  作品的概念是在给定的四个框架内,通过内部生成的曲面,建构出无始无尽的空间,与框架所具有的虚化空间感形成曲与直的对话,为城市提供一个小小的人造洞喻空间。曲线的面由双层错位彩线编织而成,产生莫尔效应,在视觉上形成不确定的影像,演绎四维空间的感觉。作品试图通过理性的几何生成模式建构,由游览者自身发现空间的有趣之处,而不过多的给予意义的导示。

  周宇舫 中央美术学院 教授 建筑学院建筑系主任

  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导师

  作品:《合十院》

合十院合十院
640.webp (9)

  《合十院》装置作品由四个对称体组和而成,象征四季,中央置围棋棋盘、现代生态家居,当人们走进装置内部,可一边下棋,一边感知宇宙星空的浩渺无边及神秘莫测。

  装置立面介质均以薄如蝉翼的丝织物构成。契合围棋对垒中化虚为实的制胜策略。而宇宙从无到有的变化过程中:“无”蕴含着“有”, “虚”蕴含着“实”混沌蕴含着清晰的辩证关系。而小小的自我体征莫不如此。装置色彩取自围棋黑白二色,象征了世间阴阳两全,正反相衬的意味,两种既相互抗衡又循环相依的矛盾美学。

  刘均 北京清水爱派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主持设计

  作品:《竹方》

竹方竹方
竹方竹方现场图

  在“筑梦竹迹”主题之下,我们理解该设计是一次本土化材料的呈现和空间多样性的探索:竹钢作为新型本土化材料塑造了四个立方空间原型,柔性的麻绳在其中编织出连续的三维曲面。这是一次相对纯粹的材料表达和几何探索,色系相近的两种材料刚柔共生,曲直并存。

  穆威 华科优建(武汉)工程信息发展有限公司(ACID)总建筑师/华中科技大学先进建筑实验室(AaL)主持建筑师

  主办单位

  2015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

  联合策展人

  彭礼孝 中国建筑中心(CBC) 主任《城市 环境 设计》(UED)杂志社 主编

  王 刚 都市元素(北京)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主持建筑师

  照明设计

  荣浩磊 北京清城同衡照明设计院有限公司 院长

  

上一页 1 2 3

文章关键词: 竹林 设计广场 北京国际设计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