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迷魅深紫 紫色食物

2015-10-07 00:42:27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迷魅深紫

紫色食物

  在自然界中,紫色系的蔬果比较少,神秘魅惑的色彩让它成了蔬果界的“高冷派”。不过有科学研究显示,蔬果的颜色越深,营养价值越高,于是,紫色食物毫无悬念地赢了。花青素是紫色蔬果蕴含的独特营养元素,它是超强的抗氧化剂,能有效阻断自由基,具有抗血管硬化的作用。另外,也有营养学家研究发现食用紫色食物能让心情变得愉悦。是不是因为如此冷艳的色彩,会让人产生远离尘嚣的神秘高贵之感呢?下一次,试试将紫色引入你的美丽餐桌吧。

  洋葱:因其特殊的气味,使得有人爱也有人恨。不过你可能不知道它在国外被誉为“菜中皇后”,可见营养价值不容小觑。洋葱含有两种特殊的营养物质:槲皮素和前列腺素A,因此具备了抗癌、维护心血管健康的功效。

洋葱

  紫薯:紫薯近年来相当受欢迎,漂亮的外表、甘甜软糯的口感和一流的抗衰老功效一举俘获爱美女孩的心。相比普通番薯的营养成分,它多了天然强效自由基清除剂花青素,以及抗癌小能手硒元素。

紫薯

  观音菜:观音菜又名红背菜,因其叶片单面呈现紫红色而得名。观音菜有助于降血脂、助消化,能解毒消肿、清热凉血,药用价值很高,长期食用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

观音菜

  紫叶生菜:生菜中的一个特殊品种,含有花青素、胡萝卜素,还有丰富的维生素族群和各类矿物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安神助眠,抗衰老和抗癌的功效也不在话下。

紫叶生菜

  紫红豇豆:紫红豇豆与普通的绿色豇豆其实只是颜色的区别,内含的营养物质相似度达到80%,它含有易于消化吸收的蛋白质,还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帮助调理消化系统,健脾开胃、利尿除湿。

紫红豇豆

  紫甘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U、维生素E和维生素B群,同时亦含有丰富的硫元素,对某些肌肤问题有一定疗效,可以对皮肤起到保护作用。

紫甘蓝

上一页 1 2 3 4

文章关键词: 食物 颜色 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