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创时纪 2015年这些腕表大厂要过大生日

2015-01-30 10:09:3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2015年,数个钟表品牌迎来其周年庆,历史悠久者如宝珀、江诗丹顿、宝玑,从山谷中的工坊发展到誉满全球的泱泱大厂,已逾两个多世纪。新锐先锋者如罗杰杜彼,在短短二十年内便取得如此不俗成绩。时计,如同其所承载的时间一样,从来都是脚踏实地的时光累积者,又是积极面向未来的开拓者。随着2015日内瓦国际高级钟表沙龙以及2015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的到来,又将有一批凝聚着时光精粹与现代成果的珍品时计问世,这些钟表品牌们在向自身历程致敬的同时,亦在为钟表史书写新的辉煌篇章。(来源:新京报)

  Blancpain宝珀280周年

宝珀工厂

  关于品牌必知的7点

  ●宝珀是瑞士现存的历史最悠久的钟表品牌,也是世界上极少数可以全部自主设计、研发、制造、组装到销售的品牌。

  ●1952年推出的50噚腕表,如今与劳力士的蚝式腕表一同被奉为“潜水表”这一品类之典范。

  第一款宝珀50噚腕表

  ●1983年,宝珀成功创制出全球最细小兼备月亮盈亏、月份、日期及星期显示的自动机芯Caliber 6395。如今,宝珀的“月相表”款式是行业内最为丰富的。

  ●1991年推出的1735腕表,汇集最顶级的复杂功能:超薄、月相、万年历、双追针计时、陀飞轮、三问报时,一度被尊为“表王”。

  ●2008年,宝珀改良了已被遗忘一个世纪的“卡罗素”(与陀飞轮一样可以对抗地心引力,但价格更亲民的擒纵机构),同年推出的“乾坤卡罗素腕表”成为故宫博物院建院以来首枚典藏的当代腕表。

  ●金雕、微绘、钻石镶嵌为宝珀三大传统工艺。

  ●指针方面,宝珀制作的柳叶形指针也被公认为行业内最美柳叶指针,近年来更具有现代气息的镂空柳叶指针也受到了表迷们的热捧。

  2015年怎么玩?

  据悉,2015年宝珀将重点推出一系列月相表,再次强调其在此领域的建树。“月相”这一点与中国文化可谓紧密相连,因此拥有庞大月相表系列的宝珀受到中国市场的青睐也是理所应当。而从宝珀2012年推出的“中华年历表”即可看出品牌对中国传统文化之深度关注的诚意。另一方面,由于在潜水表方面的杰出表现,280周年之际,宝珀在海洋公益方面的活动预计亦不会减少。

  Vacheron Constantin江诗丹顿260周年

江诗丹顿旧厂

  关于品牌必知的7点

  ●江诗丹顿的名字来源于创始人、制表师Jean-Marc Vacheron与商人Fran?ois Constantin的姓之联合。这个名字从1819年开始启用。

  ●1839年,江诗丹顿品牌制作出首个可以重复、大量生产多种钟表零件的仪器,改变了整个制表工序,更缩短了制表时间、提高了制表效率。

  ●“马耳他十字”于1880年成为江诗丹顿的Logo,它本是机芯发条盒盖上方的一个小零件,能防止发条匣被过度上链从而使时计运作更加准确。

  ●最早的酒桶形表壳源自于江诗丹顿1912年推出的一款腕表。如今,酒桶形的Malte马耳他系列为江诗丹顿的代表款式之一。

  ●1955年,品牌推出机芯厚度仅为1.64毫米的腕表。Patrimony传承系列即以此为灵感。

  ●Métiers d'Art艺术大师系列是值得尊敬的艺术腕表,集中呈现了品牌在钟表装饰艺术领域的实力。

  ●2013年开始,江诗丹顿的“The Legend of the Chinese Zodiac中国十二生肖传奇”系列每年会推出一款生肖表。

  2015年怎么玩?

  距2015年的日内瓦高档钟表国际沙龙开始只有几天时间了,而除了“中国十二生肖传奇”系列的羊年腕表,其他新作以及品牌动态依然藏得密不透风。

  结合近年来江诗丹顿在艺术领域的探索以及女表方面的发力,小编预测“艺术大师系列”定会有惊艳新作面世,马耳他系列将在镂空设计与钻石镶嵌方面更进一步,高复杂功能恐怕会与最高端神秘的“阁楼工匠大师系列”做一个终极强强联手。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周年庆 腕表 宝玑 怀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