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全意大利最骚的男人都在这了

2015-05-09 08:44:2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记得前些日子看到很多意大利的朋友在网上疯传一条意大利总理伦齐在一次国会演讲上说英文的视频片段,其独特的语音语调和煞羡旁人的字句停顿,真的是这个国家人民英语水平的真实写照。最后由于词汇量实在有限,竟然以Now it’s time to lunch…作为收场,连一旁扑克脸的议员们都忍俊不禁。(文章来源:GQ男士网)

  但奇怪的是,大部分看完的女生朋友都说可爱都说萌,仔细思考一下,一个男人在这么重要的场合出了丑,最后得到的评价却被大众以可爱之名化解,那这个男人是有何等能耐?那如果他的能耐有限,那又得是有多萌呢? 不同于英国男人的绅士,更不同于德国男人的严谨,活在当下,活的潇洒则是意国男人们从未改变过的生活方式。工作再忙也要喝杯咖啡,长得再矮也要搭讪美女,过得再苦也要熨好衬衫,吃好穿好把妞泡好,待人接物风趣幽默,这么简单直接的人生准则,想想又未尝不是男人们的attitude呢?

  没错,意大利的男人就是有这般魔力,他们不是达西先生,也不是什么暖男,更不是现在Pitti展会上的那些招摇过市的peacock. 胸口衬衫的三里扣子懒散地打开,说话时永远停不下来的手势和手腕上几根细小却又精致的手链,勾勒出这些生活在亚平宁半岛上男人们特有的轮廓,确也散发出地中海男人淡淡的浪漫气息。

  而当谈及近代的typical Italian men,这几位必然跃然纸上,不同的职业,不同的背景,同样也有着与众不同的魅力。

  荧幕情人——马塞洛-马斯楚安尼 Marcello Mastroiann

1960年《甜蜜的生活》

  也许是太爱费里尼,也或许是钟情于索菲亚罗兰,对于意大利知名的男演员,第一个出现在脑海里的人总是马斯楚安尼,仿佛他包揽了那一时代所有意大利电影。无论是《甜蜜的生活》里颓废的记者,还是《八部半》里分不清梦与现实导演,这位银幕上的意大利男人凭借其精湛的演技和成熟的外形,始终散发着独特的男人魅力。也难怪他不仅迷倒众生,也迷倒了YSL的灵感缪斯凯瑟琳-德纳芙Catherine Deneuve,他们纠葛不断的旷世爱情也被人所津津乐道。

  温柔情人——卢伊吉洛-肖卡 Luigi Lo Cascio

卢伊吉洛-肖卡

  凭处女作《一百步》就获得了意大利奥斯卡大卫奖最佳男演员的卢伊吉洛-肖卡在他的电影事业上一路顺风顺水。外表的儒雅,眉宇之间的温柔都让他在热情似火,风流潇洒的意大利男明星中独树一帜。而他在《灿烂人生》中饰演的尼古拉更是用温柔与同情心感动了电影内外的每一个人。肖卡的温柔美好又不虚伪,简直可以称为意大利男人温柔似水的典范。

  意式老腔调——托尼-瑟维洛Toni Servillo

托尼-瑟维洛

  年过半百的意大利国宝级电影明星托尼-瑟维洛不仅玩得转各种各样的角色,又能拿大卫奖拿到手软。这个顽皮不羁的意大利老头在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绝美之城》中的饰演的那个玩世不恭又能冷峻地洞悉整个社会的花花公子作家加上那美轮美奂,奢华绚丽的罗马城,只能说这一切都太意大利了。

  平民皇帝——吉亚尼-阿涅利 Giovanni Agnelli

吉亚尼-阿涅利

  吉亚尼-阿涅利是意大利著名工业品牌菲亚特的掌门人,对很多人而言,阿涅利家族是财富与荣耀的象征,人们习惯地将它称为“王族”.他在1960-1980年间控制着整个意大利的经济,纵横于欧洲上流社会。他的穿着品味丝毫不比他的商业才智逊色。他是sprezzatura风格的鼻祖人物。他穿衣的标志包括把表戴在衬衫的袖子上,歪带领带。他毫不费劲地隐藏一切匠气技巧,让所做所说的一切都看起来毫不经意,好像几乎没有经过深思熟虑一样。

  最佳衣着的商业大亨——卢卡-克劳德洛-迪-蒙特泽莫罗Luca Cordero di Montezemolo

卢卡-克劳德洛-迪-蒙特泽莫罗

  法拉利公司主席、菲亚特公司主席、玛莎拉蒂主席的身份都标志着蒙特泽莫罗是一个成功的意大利商人。当然,意大利男人永远不会满足于仅仅成为一个成功的商人,蒙特泽莫罗在着装方面永远体现出他的风度举止和意大利式的优雅。得体的西装,一尘不染的正装鞋和永不重复的腕表也让他成为了2013年《名利场》“年度最佳着装榜”上的一员。

  非典型花花公子——拉普-艾尔坎恩 Lapo Elkann

拉普-艾尔坎恩
拉普-艾尔坎恩

  拉普-埃尔坎森一个从骨子里就桀骜不驯的意大利男人,如果说仅靠迷人的眼色和俊朗的面容不能拿来说事儿的话,作为将菲亚特集团带向世界的意大利“平民皇帝”Gianni Agnelli的外孙,菲亚特“贵公子”的身份是拉普身上去之不掉的烙印,出众的品位和特立独行的性格让拉普轻松游走在时尚界和商界。天生手握一水同花顺,再加上精明的头脑,拉普完全可以走出祖父的光环,成为当代意大利男人的代表人物当之无愧。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意大利 男人 阿玛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