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动物和时尚亲密做接触,你还能说NO?

2015年05月06日15:39  时尚专栏  作者:Modish饼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Modish饼

  总有姑娘留言,说饼啊咱说了那么多基础单品,衣橱有些单调了哦,也开始说些特色单品吧。其实很久前咱们叨叨过花朵儿印花就是特色单品中极其富有风格属性的一种元素,今天咱们要叨叨的就是欢乐闹腾的“卡通动物”主题。

4

  虽然2015年的流行趋势从整体看时尚圈都在唱响70s的复古之歌,但不难发现无论哪一季总会有些卖萌的卡通/动物元素出现,并火速占领人们的眼球成为当季的一大热点。要说卡通/动物图案,那么咱们就得从这些得益于这元素的品牌说起~

  动物图案="潮"翻天

  说到可爱的动物,2015年今季咱们就不得不提到Coach与BASEMAN合作推出的卡通系列,形似古灵精猴子、搞怪兔子……各种各样的Buster le fauve小怪物们成为了整个秀场的一大重要标识。在Stuart Vevers的带领下coach完全彻底的脱离了logo满身的“婶儿”形象,直接奔赴时尚潮牌,受到了年轻icon们的宠爱。

4

  例如,春春穿的是1900人民币长得像穿豹纹的猴子的Buster le fauve小怪物T恤,搭配coach swagger包包点睛,搭配Dolce&gabbana2015春夏系列牛仔裤。

4

  原谅饼菇凉毫无规矩的发散,丢一发春春这裤子满满弗朗明哥风情的Dolce&gabbana秀场图,看多少遍都看不够的妖孽美。

4

  回来coach,BASEMAN系列最hot的搜索词一定还是萌了你一脸血的小鲜肉“鹿晗同款”,售价7950人民币的Buster le fauve小怪物圆领针织毛衣。

4

  不管怎样,品牌的大力造势加上Buster le fauve小怪物的奋力助推,Coach已经俨然成为一大“潮”牌,这功不可没的卡通小怪物图案又怎会缺少“潮”的属性呢?

4

  当然你要知道滴是并不是随便一只动物都是潮感的,Coach本季的潮得益于全能插画师Gary Baseman,他富有寓意的脑洞大开抽象画作是让单品们无需太多设计感细节却也能潮味大增的关键因素。你瞧,懂点艺术对你的穿搭审美也有不小的帮助。

4

  动物图案=高辨识度

  与动物元素相关的还有近来大红大紫的Moschino。虽然风格戏谑的Moschino本就是坚守实穿优雅路线的米兰时装界的一朵奇葩,但除了其Franco Moschino执掌的全盛时期,真正让Scott手中的Moschino曝光度大增成为万千宠爱的,就不得不归功于2014年秋冬大胆的“海绵宝宝、麦当劳、甜食”上身。

4

  虽然透着浓浓的迎合消费者市场滴味道,但你不得不承认往往可爱的卡通/动物形象都因为其明快的配色,让其拥有了超高辨识度,让你醒目的呈现在人群之中,这也是虽不被业界人士看好,却能大红大紫的Moschino讨巧之处。

4

  Moschino已经揣测透了姑娘们的那点小心思,无论是公主梦还是少女心都统统满足你,还有那对萌系小动物的毫无抵抗力,誓要将卡通/动物玩到底~

4

  于是得益于海绵宝宝/麦当劳的强大攻势,继2014的麦当劳系列和芭比系列,2015秋冬大秀再次端上全新 Ready to Bear Capsule系列。一经发布就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你瞧着玩转卡通动物的劲儿还真是一发不可收拾起来。

4

  动物图案=引起共鸣

  借着动物元素转变形象的还有让人意想不到的Givenchy,2012年一直坚持着高雅美丽的纪梵希忽然“离经叛道”的耍起了存在感,而让它发生了直接改变的就是一只张牙舞爪的纪梵希狗头。

1

  这只狗学名叫罗威纳,身体强壮,动作迅猛,气势强悍,是世界上最具有勇气和力量的犬种之一。此犬曾经被用于看守牛群,是聪明强壮极易亲近的犬种,让Givenchy大火的便是它咆哮的凶狠神态。

4

  那么纪梵希狗头到底为什么这么火呢?除了它全黑底色上的凸显(在【玩色】系列咱们早说过黑色搭配彩色能够让色彩看起来更鲜艳,红更红黄更黄,大家伙儿没忘吧?)能够点亮你一身的穿着外,纪梵希狗头在世界上走火仍有他自己的理由。

4

  那就是它“离经叛道”的寓意完全贴合追求“释放”的boys & grils的内心渴望。追求自由的人们不愿意被传统拘束,叛逆感的女孩子们不想只是端庄文雅,男生不甘心只套在西装的壳子里打发,于是与传统审美观对立的纪梵希狗头,就成了宣泄内心的最好武器。

4

  没错你绝对可以说,一只狗让纪梵希火到了现在!哦对,推波助澜的还有可爱的小鹿斑比。

4

  动物图案=可爱又减龄

  有着少女心的姑娘们往往都很美好,即使你穿着后妈专属严肃“黑”,一个小小动物图案的装点,总是让你怎么都“恨”不起来!——比如说从11年推出,就大红大紫的Charlotte Olympia猫脸吸烟鞋。See,针织衫+烟管裤的熟女相通过搭配一双猫咪鞋轻松减龄。

4

  英国新锐设计师charlotte Olympia 有着一半巴西血统一半英国血统的设计师深受40年代和50年代风格魅力的影响。她利用鲜亮的色彩和独特的形状轮廓打造出个性独立的设计。charlotte Olympia的鞋履都实行限量发售,一旦售完不再生产,所以迎来一众热情的粉儿~

4

  其中不乏如Alexa chung和Taylor一样的时尚Icon。Alexa chung蝴蝶结点缀的容易腻味的Valentino大红小礼服裙,也通过一双鞋得到翻转,保持了自己不刻意的轻描淡写风格。

4

  因为猫咪鞋太受欢迎,charlotte Olympia又推出了一系列猫咪图案单品,通通透着淡淡的复古贵气即视感。

4

  好啦,写了那么多,卡通动物图案是如何表达风格的相比你已经了然于心:表达出什么样的风格不过是取决于那图案的视觉形象罢了。

  例如,猫咪就是懒懒的莫名给你一种自然骄的贵气;

4

  米奇总是充满了童真可爱;

4

  大型犬偶尔憨憨的但总是帅帅的;

4

  ……等等。

  咱不再做一一例举,卡通动物的图案带给你的风格感受就是它直接的形象感,了解那个图案你就能轻松的掌握它的风格效果。总的说来,如同蕾丝等同于十足性感的女人味儿,花朵儿印花就是灿烂迷人,铆钉就是酷炫帅气,毫无疑问的动物图案带给你的属性就是减龄又活泼,所以它是年轻姑娘们的专属也是想要打造减龄效果不可或缺的时尚玩味儿元素。

4

  另外动物纹虽招人爱,但你应该选辨识度高的大图案还是排列的小图案咱们还需要做个解析。

  色彩艳丽的大图案动物印花,往往需要你的五官有较高辨识度,否则他人能看到的只能是它的脸而非你的脸,能突出自己的搭配才是好搭配。当然也正因为这类图案的鲜明高辨识度,也能给你带来最明显的风格感。

4

  相对下来,同等大小但色彩清新干净的图案就会更容易被驾驭。

4

  拎来一组米奇给大家伙儿做个对比,不难发现最右的黑白简单配色更容易被驾驭(驾驭:也就是说一眼看去最能凸显你的面部五官)。

3

  另外,小图案的动物印花更倾向于花朵印花带来的纷呈效果,当然也比大图案更容易被明度低的姑娘驾驭。(Btw上P男人图乃们不介意吧不介意吧~)

4

  好吧,我知道你们会介意滴,再奉上人生赢家Reese Witherspoon猫咪衬衫示范1P,没错小图案的动物印花与花朵儿印花并没什么太大的区别。

4

  Ps:饼菇凉的总结并不绝对,学会自己辨别自己能够驾驭的图案和花色才是搭配的王道。另外妆容和墨镜都是能改变你明度的小细节,学会使用也能够让你驾驭不易驾驭的print。

  上面咱罗列那么多牌子,当然价格不菲的奢侈品本就不是人人都必备的日常用品,更何况如同猫咪鞋一般就算你有钱也未必能买到。玩转时尚搭配和打造风格,挑选适合自己的足以。

44

  例如鞋履类的选择,主打舒适功能性的鞋履品牌Hush Puppies(没错就是每次经过专柜都会被那只可爱狗狗吸引了的牌子)。每季也会推出其不可或缺的灵魂元素狗头系列,今年添加入了时下正潮又白搭的牛仔迷彩元素,能为你的搭配增加减龄的时尚感哦~

4

  轻熟女姑娘可以尝试狗头吸烟鞋轻松减龄,年轻的姑娘则可以尝试狗头一脚蹬拖鞋,两款均专柜898元在售。

4

  ↑(Hush Puppies)的意思是能够让狗停止狂叫使狗安静的美味玉米球。暇步士的创始人,1958年,参加一次朋友聚会时,碰巧遇到了这种玉米球。而狂叫的狗在英语中用来比喻因穿了不合适的鞋子而脚痛。因此,创始人就把暇步士用于的鞋子的名字,这就是当初的第一双休闲鞋暇步士了。创始人采用巴吉度作为其标志是因为这种狗,形象憨厚、可爱、忠实等等,而且这只狗的大耳朵还上过吉尼斯,主人为它投保几十万元。

4

  ↑香港It旗下的izzue每一季都会推出猫咪图案的T恤、针织衫等单品,针织衫价位在500上下价位亲民。

4

  ↑喜欢酷炫感动物大脸谱图案的姑娘还可以关注美国品牌THE MOUNTAIN的3D 印花Big face系列。

  好的叨叨叨饼菇凉说了那么多。Now,你对“卡通动物”的print元素有所了解了么?

4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动物 图案 时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