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萌坏了的“泡泡宫”将为Dior办早春秀

2015-05-09 08:38:51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2015年5月11日,Dior Cruise 2016系列将把秀场移至法国里维埃拉的The Bubble Palace举办。让我们一同走进这座充满乐趣的建筑,一探其中的惊喜,并期待Dior Cruise 2016系列大秀的华丽开场吧!

  Dior 2016早春系列秀场:泡泡宫你知多少

  2015年5月11日,Dior Cruise 2016系列将在法国里维埃拉的The Bubble Palace举办,而关于这个充满了趣味的秀场你又知多少呢?下面新浪时尚带你一探究竟吧!

The Bubble Palace

  场馆:Bubble Palace

  建筑师:Antti Lovag

  地点:法国,里维埃拉

  年代:1989 

Dior 2016早春系列发布会场地

  The Bubble Palace,亦为“泡泡宫”,很切合实际。它是一所住宅,它表达了建筑师Antti Lovag的基本概念,他视建筑为一种自发的形式游戏,充满乐趣和惊奇。该建筑建造于1989年,坐落在一个了望地中海的峭壁上。它是“设计皇帝”皮儿.卡丹的住宅,它采用了建筑师Antti Lovag常用的泡泡形状。

泡泡宫

  “泡泡宫”成为很多时尚照片的布景,它经常被电影节或是其它重大事件租用。它有视觉的效果,同时,它满足居住功能。建筑师Lovag说:“也许是因为经济原因,或是缺乏相应的技术手段,人类把自己幽禁在方形的空间里,而方形的空间充满了端头和死角,限制了我们的行为和和谐感。”

内部结构

  他对椭圆形空间的复杂性感兴趣,所以,设计了“泡泡宫”,建筑师Lovag认为:“直线是违反自然的。”人类的本性喜欢更为复杂的东西。建筑师Lovag的观点是:我们的四肢的运动轨迹是圆形,视觉的范围也接近圆形。欢乐是圆形的,圆形是人类的行为方式。他把这一概念用于建筑设计中。以此理论为依据,设计了原型和实验的结构。所有球面由轻网格和棒子做骨架,由建筑师Lovag和他的助手(或客户)的摆放,直到他们认为找到了合适的位置。再在骨架上浇混凝土,从而造出泡泡宫。Lovag不是为钱工作,而是用激情研究建筑和人类身体的关系。他已经90岁了,依然在设计,继续研究人的本性。

观海

  Dior Cruise 往届回顾

  Dior Cruise 2015:布鲁克林造船厂

2015 大秀

  2015 Dior Cruise秀场位于纽约布鲁克林区东岸,与哈德逊河交织汇聚的布鲁克林造船厂,这座充满历史的建筑作为曼哈顿岛的地标之一,有其独特的文化魅力。秀场内充满了镜子和LED灯光装饰,镜中反射出飘逸流动的丝巾映射出一个真幻交织的世界,亦是对本季设计理念的另一种解读。 

  这一季的主题是丝巾和法式方巾。在对流行文化的玩味探索中,既含蓄而女性化,又奔放而感性。丝巾变形为旗帜,几何方块的线条大量运用,夹杂着纹理印刷的缎带和柔软的提花装饰。传统的高级订制廓型在丝绸材质中得到重塑。带有力度的修身剪裁和飘逸柔软的丝绸如同进行一场别致的设计游戏;皱褶和皱边变得宽松,在裙摆自然形成花瓣造型;精妙的剪裁如同施于面料的魔法:时而如河流般蜿蜒,时而又如方块般硬朗。丝巾缠绕的鞋履和珠宝和时装互相呼应,让主题更加鲜明。

  Dior Cruise 2014:摩纳哥海岸

2014 秀场

  Dior Cruise 2014年的秀场选择充满了浪漫氛围。摩纳哥海岸的地中海成为拉夫•西蒙2014年Cruise系列的天然布景,衬托海港堤岸的秀台,延伸成深邃无边的地平线。大海随时间变患者微妙色彩,仿佛是秀台上演时装秀的映照:轻盈流畅的外表之下隐藏着波澜繁复的内心。那天的地中海并非蔚蓝色,而是一种少见的蓝灰色,不那么蓝,也不那么透,有些深邃,有些复杂,有些微妙;这种色调却完美呼应上演于大海之上的时装秀。

2014 大秀

  玩味透视与拼接,从多个层次诠释服饰。或简单,或复杂,但无不高妙、丰富,充满惊喜对比。一件开叉粉色仿羔皮织面大衣,惊艳露出金属蓝的短裤;一件黑色羊毛外套掩映着粉配绿的网纹胸衣;尤其是蕾丝的运用,贯穿了整个Cruise系列,或是外套内衬,或点缀在裙装背部,或与棉质配,几乎无所不在。“本季系列,我着重诠释的是蕾丝与能量观念两个概念。”女装艺术总监解释,“这对我来说是一次真正的挑战,在次之前,我从未用过蕾丝。我想改变蕾丝的惯常印象,摆脱它的浪漫古典特点和古板套路,赋予蕾丝已轻灵、快乐、现代特质,让蕾丝充满现代能量。”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英国 小公主 撞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