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失孤》刘德华变民工 大咖为扮土也是蛮拼的

2015-03-23 00:00:10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电影《失孤》,讲述了一位父亲长达十余年的漫漫寻子路,有局促与迷茫,也有温暖和感动。刘德华为这部关注社会问题的电影不惜扮土扮丑,“犀利民工”扮相引发热议。仔细回想,长得太美(帅)的大咖为了突破演技往往选择扮丑这条路。(文章结尾有彩蛋)

《失孤》电影海报

  由华谊兄弟、源合圣影视及映艺娱乐联合出品的电影《失孤》,讲述了一位父亲长达十余年的漫漫寻子路,有局促与迷茫,也有温暖和感动。影片自开拍起,就因刘德华的“犀利民工”扮相而引发热议,其关注被拐卖儿童的题材,更是吸引了大众的眼球。影片是金牌编剧彭三源的导演处女作,由刘德华、井柏然联袂主演,2015年3月20日正式上映,揭开神秘面纱。

  20多年前,刘德华在《天若有情之追梦人》中骑机车的样子,成为了万千少女的梦中情人、少年们的模仿对象;而你无法想象,20多年后,《失孤》中这个皮肤黝黑,胡子拉碴,疲惫不堪,性格木讷,骑着破烂摩托寻子的雷泽宽也是刘德华。

  为了更贴近这个农民父亲的形象,刘德华不但将部分头发和胡子染白,甚至连角色的夹克、白球鞋都是来自剧组成员的农民亲戚家。如此逼真的扮相让他安然混迹在人群中不被认出,和角色融为了一体。

  《失孤》刘德华为公益变身民工

  在《失孤》中,天王刘德华首次放下身段摇变犀利哥,黝黑的皮肤、一脸被岁月碾磨出来的皱纹、破烂的衣服以及那一双“地摊款”的旧运动鞋,由内而外的散发着浓重的乡土气息,记得在电影宣传的一次采访中,主持人问大家华仔像不像民工时,华仔立刻回答说:我不是像不像民工,而我就是民工!如此敬业的态度加上到位的着装,一下子令人觉得天王离民工其实也可以没有距离。

《失孤》刘德华剧照

  《失孤》中,华仔破旧的夹克外套加上那好似能够渗出血来的破洞手套做为重点LOOK呈现,看得人真心心酸,再配上那夹杂着白丝的头发及胡茬,将一位民工父亲的朴实、无奈、孤独、无助的形象刻画得惟妙惟肖。

《失孤》刘德华剧照
《失孤》刘德华剧照
《失孤》刘德华剧照

  还有一组令人动情的画面便是,华仔穿着宽大的八十年代鸡心领毛衣端着大号搪瓷铁饭盒,蹲在路边大口的吃着面条,昏暗迷茫的眼神彷如寄托着什么,路旁的军用水壶及蓝白条编织袋子很是应景。看到此真想马上冲到电影院去“挥一把泪”。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刘德华 失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