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冬季易抑郁缠身的生肖

2013年10月14日14:51  时尚专栏  作者:董易奇   我有话说
冬季易抑郁缠身的生肖冬季易抑郁缠身的生肖

  作者:董易奇

  随着国庆黄金周的逐渐远去,季节也开始由深秋转向冬季,虽然南北方差异较大,但近日新闻播报,一股冷空气向南方袭来,南方也要降温4-6度左右。一年四季之中,春季让人生机盎然,夏季让人活力四射,秋季让人安逸闲适,冬季则令许多人望而生畏,因而在过往的问卷调查中表明,大多数人是不喜欢冬天的。与春绿夏红秋黄相比,冬天往往代表了凋谢和肃杀,如同把生命凝固一样,那么在冬季,哪些生肖朋友要注意放开心境,小心抑郁缠身呢?

  1、活力易失的生肖蛇和马

  对于属蛇和马的朋友来说,他们的生肖五行属火,火是热情洋益、升腾向上的,所以春季和夏季都属于他们的活跃期。而到了冬季,因为五行水旺,从而旺水克火,活力易被打消不说,对于这两个生肖来说,冬季也意味着官杀变重,多有压力和竞争,如果人际关系处理不好,还容易招来小人,所以碰壁和生闷气的次数会比以往要多。因而要时常进行排压缓压,不然抑郁很容易与其为伍。

  2、固执己见的生肖虎和兔

  生肖虎和兔的五行为木,植物的成长离不开水,但是到了冬季水在北则结冰,在南则至寒,都不算是最佳的生木时机。并且因为水旺压抑住了火,对于这两个生肖的朋友来说,食伤星就不旺,食伤星是我们排压泄压的渠道,一旦这个通道受阻,生了气、有了异议就只能放在肚子里,憋得久了也难保不会抑郁。

  3、欲望不竭的生肖龙、牛、羊和狗

  对于生肖龙、牛、羊和狗来说,这四个属相的五行皆为土,不过辰土为水库,丑土为金库,未戌土则为燥土。冬季水旺,辰土顺势成为水库的机率很大,所以一切跟着感觉走,即便会有小挫折也倒无伤其感情筋骨;丑未戌土则都有克水之心,不管做什么都想极力满足心中所想,但欲望不止,就只能奋斗不息,水过旺,土难克之,越想掌握却越失去,容易患得患失,自我平衡不好的话,也容易陷入抑郁之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生肖 抑郁 冬季 五行 警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