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可以学占星

2014年02月17日15:02  时尚专栏  作者:若道   我有话说
什么人可以学占星什么人可以学占星

  作者:若道

  1、占星学是什么?

  占星学是非常有趣的一个生命工具。

  它是一张寻宝旅行图,拿着这个地图,你可以开始生命的寻宝之旅了。

  它告诉你,你是谁,从哪里来?可能会到哪里去?你的人生道路上会碰到什么?什么时候会遇到?你可以如何应对?那些出现在你生命旅途中的人是谁?

  它又是一个“魔镜”,用它辅助,观察自己和观察世界,可以看到你本来无法看到的更深更远的东西。

  2、什么人可以学占星?

  所有人都可以学占星。只要你有很多的好奇心,有很强的求知欲,有一定的逻辑性,有一定的想象力,懂得问问题。

  不需要你有“神秘学”的天赋!我们这里的人都是普普通通的人,都是对生命有好奇心的人,这就够了!

  3、学占星对人生有什么帮助?

  可以用占星的地方可多了。

  它在在大部分实际的问题上都有帮助:找工作、赚钱、恋爱、结婚、人际交往、养育子女、经营公司、健康养生;

  它帮助你挖掘自己的潜能,更好规划人生,抓住关键的时机。

  它帮助你了解 “自己所能达到的最快乐的生活是怎样的”;

  “为到达那里有哪些工具可以使用,以及如何使用它们”;

  并警告我们,当我们走偏了的时候,“自己的生活可能会变成什么样子

  在此之上,占星学告诉你天道的运行,生命的奥秘。

  占星是神奇的,但不是万能的,占星师也无法避免生活中的高高低低,只是活得更清楚了而已。

  占星是一门工具,但使得好,还是不好,究竟要看那个使用它的人。好厨师和糟糕的厨师使用的是同样的材料,但是做出的饭菜味道不同,占星也是如此。行星还是那颗行星,看你怎么用它!

  还有一点,是我们学了占星才知道的,占星可以帮助你交到很多好朋友,因为爱好相聚在一起!

  4、要学多久才能学会占星学?

  就像那个伊索预言里的老故事里,一个人问进城要多久,伊索说,你走啊,那人接着问,伊索仍说,你走啊。因为,不知你走得快慢,怎知需要多长时间呢?

  所以,问题还是一样,“你每天学多少小时?”“你是不是很认真呢?”

  开始时不要着急,占星学是一门语言,而且比较复杂。

  想想看我们学说话吧,学占星的速度和学说话的速度差不多。

  1岁的时候,我们学会吐几个词;

  2岁的时候,我们会简单词组;

  3岁的时候,我们开始造句;

  4岁的时候,我们学会讲故事;

  学占星大抵也是如此。对这门“外语”来说,从“占星解盘技术”的角度来说,

  第一阶段,我们学习词汇:行星的含义;星座的含义;宫位的含义。我们感受行星,星座,宫位的能量。我们学习词组。

  第二阶段,我们用词汇造句,可以把行星、星座、宫位联系在一起

  第三阶段,我们学会将整个星盘串在一起,学会讲一个人的生命故事;学会一些预测技巧。

  第四阶段,我们能够感受到星图,当看着那张星图,我们就感受到那个人,能够感受到那个人的气息,星图可以变得栩栩如生起来,每个符号都开始对你说话。

  如果你认真学习,在第三阶段的时候,你能够比较有自信地解读星盘。而这个大概需要2-3年的时间。但是可能你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够达到第四阶段。

  最后,不要忘记,占星学是关于生命奥秘的学问。你的生命探索有多深,你对占星学的领悟才能有多深。只有技术是远远不够的。

  5、你们教的是现代占星学还是古典占星?

  我们教的是现代占星,但不要认为现代占星就无法预测,现代占星当然会预测,而且可以准确预测,但预测并不是显示占星师能够有多准,不是为了把命运如钉子一样钉在墙上。

  现代占星强调用占星帮助个人成长。

  不要被网上的那些门派弄晕掉,很多学徒的话并非门派大师的本意。

  其实到底要学什么样的占星学,你要问自己的更关键的问题是:

  在命运和自由意志这个议题上,你的哲学观是怎样的?你是认为命运是绝对注定的,一丝一毫无法改变呢?还是认为人应该“天行健,自强不息呢?”还是在中间什么位置?

  在用占星来派什么用场上,你怎么想?你是更偏向于用占星来控制生活,还是用占星来探索生命,增强觉知,让自己获得更多的自由?

  若道所倡导和教授的占星学,探讨天道的运行,宇宙的节律,人如何呼应宇宙的节律,探讨如何运用占星增强自己的觉知,如何把占星用于日常生活,如何获得更多自由,如何创造性地主动参与到命运的创造中去。

  6、我还需要上基础课程吗?

  基础课程非常重要。所有参加了大卫·瑞雷老师第一期职业占星资质课程的学生都对这一点深有体会。没有扎实的占星学基础,无法跟上职业占星师资质课程。在我们的学员中,有些学员已经参加了各种占星学工作坊,但是还是感到无法跟得上,无法完成大卫老师布置的作业。这其实都因为在占星学习中,贪快贪多,而没有打下扎实的基础造成的。很多西方占星咨询师都会不断上基础课程,以扩展加深自己的理解。

  7、在西方,人们通常如何学习占星?

  人们通常跟随老师学习占星,而且不止跟随一个老师,你要找到那些真正的业内评价很高的占星师,他们会交给你很多东西,每个老师也都有自己的专门研究领域。即使在自己成为职业占星师之后,也会不断进修,或者接着拜师学习,或者参加老师举办的针对性的占星工作坊,拓宽视野,加深理解,提高自己在每个占星专题上的技能。另外,在西方,有一些专门的占星学院,一些大学里也有占星课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占星 生命 行星 思考 人生 复杂 时间 语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