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图解读是一把双刃剑

2014年02月19日17:31  时尚专栏  作者:若道   我有话说
星图解读是一把双刃剑星图解读是一把双刃剑

  作者:若道

  没有什么比出生星图更能描述一个人的性格了。通过计算一个人的出生时间和出生地信息,就能描绘一幅深刻丰富而有质感的图画,反映一个人的心理、灵魂、潜力和问题所在。出生星图最伟大的馈赠在于通过太阳、月亮、众多行星、星座、宫位和相位完美地表达多种多样的动力、需求和欲望。当看到个人特征与家庭或文化模式相异的时候,出生星图让人释然,意识到这些特征都是合适的。出生星图最美好的一面在于它是通向自己的通行证,是个体自由的源泉。

  然而像其他体系一样,对出生星图的解读是一把双刃剑。虽然它提供的自我认识能够让人得到释放,但它同时也会产生相反的效果,即将我们局限在一系列关于自我的有限信念之中。使占星学得到最大利用的关键在于你如何利用这件独特的认知工具。

  比方说,我出生时候的月亮在天蝎座,代表激烈的情感以及走极端的倾向。了解到这一点有助于我把自己总会体验到的强大的感觉放到更有意义的背景之下。月亮在天蝎座的人需要潜入自我的内心深处才能发觉到自我潜在的欲望和动机。之前简单地被视作性格缺陷或者神经官能症的东西,最终有了名称和意义。有时候我按下自己或他人情感的按钮,是因为我本来就激烈和复杂。

  名称赋予事物以力量。月亮在天蝎座让我的感情有名可依,一切变得有意义。然而它同样成了一个限制性的因素,因为我不应该像月亮在双子座那样感觉轻松,也不应该表现出月亮在白羊座的自然而然的举动。自我认同这份礼物必须小心对待,尤其是精准的自我认同。这是一件工具,既有积极的一面,也能造成毁灭。这是占星解读的危险之处:它如此精准地描述我们,以至于我们可能无法摆脱这种描述的限制。所幸,对于这种情况也有一些补救。

  我们应该意识到,我们每个人都有月亮星座,人人都有感情。这是人类经验中最基本的事实。由月亮星座而产生的差异是有意义的,但它们并不是故事的全部。不要纠缠于这些符号,不要管月亮在天蝎座,火星在天秤座还是其他任何行星配置,不妨把这些当成是起点。出生星图代表默认的行为;无意识对人生的回应是在你没有注意或没有对自己负责的地方发挥作用。了解到自己月亮在天蝎座,并非找到憎恨、妒忌或情感极端的理由,反而是警醒的信号。我需要强烈的感情,但是个人成长需要用一种健康的方式来表达它。任何行星所在的星座都是通向其本质的大门,然而在敞开的大门之外,还有更为广阔的表达空间。

  另一个补救方法是从出生星图自我认同的限制中走出来,如果它对我们没有益处。并不是因为我的水星在固定宫金牛座我就可以为自己顽固的想法辩护,相反我可以意识到自己是否处于固定的思维模式之中,然后做出适当的调整。不要用占星学强化我们的行为,出生星图提供的意识可以告诉我们旧有的模式和习惯对我们有多大的限制,我们是多么需要去改变它们。

  占星学是一门璀璨的技术,可使消极的性格更为变本加厉,使其变得不那么有用。然而,当我们认识到出生星图是一个模型,而不是完全的规则的时候,就可自由地选择如何利用占星学。我们借精神创伤评价自己的生活,占星学与这些方式没有任何区别。父母如果酗酒,能够解释孩子的某些特定的行为与这种经历有关,但是目的是运用这种认识往前走,而不是加强这种模式。当占星学或其他体系带来的自我认同增强了我们的力量,那么就值得运用它们,但是当它变为成长的障碍时,最好还是放手,除非我们能够以更有助益的方式对其进行应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占星 行星 思考 人生 复杂 星图 月亮 双刃剑 天蝎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