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妆课堂:打造完美眼妆的十个秘笈

2013年09月03日15:00  时尚专栏  作者:T-cissy瑾   我有话说

  作者:T-cissy瑾

  对于化妆的目的,大家都是相同的,希望自己更漂亮更有魅力,帮助自己来找回自信心。上次我们一起探讨了关于化妆中的最重要的一个基础,就是我们的粉底,下面我们来介绍的就是我们的眼睛的妆容,如何让你的眼睛更美。

  观察是最重要的一步。每个人看得最多的人一定是自己。因为你的一生中都在不停的观察自己,即使没有镜子,你也知道自己脸上有几颗痣,你的哪里的皮肤最好,可是有时候我们也会因为观察的多,从而忽略了很多的东西。比如,我们哪只眼睛稍微大一些?我们的两只眼睛的双眼皮是否一样?我们的哪边的睫毛密,哪边的睫毛长?我们的脸型哪边好看?

  化妆的最初是弥补。其实绝大部分人的五官都是遵循比例来生长的,会有三庭五眼来让我们观察自己的比例,让我们知道自己的脸型。我们的眼睛都是不一样大的,就像我们的左右手一样,无论多么的相似,都是不完全的一致,所以,在我们画好底妆后,你的眼睛的不对称会更加的明显的表现出来,你会发现你的眼睛的大小之分,包括你的双眼皮的宽窄。

  眼部的遮瑕是好眼妆的基础。在你开始化妆之前,眼皮上必须干净。也就是我们的眼部遮瑕,不要有各种晒斑和色素沉积,才是拥有清透眼妆的基础,要用遮瑕笔让你的眼皮上很干净,没有任何颜色的干扰,才不会让我们的妆面看起来很脏。我们化妆前的时候,眼霜的试用也要注意不要太油的,最好多按摩些时间让它充分的吸收后再开始上妆。

  小眼睛调大,窄的双眼皮调宽。如果你的眼睛形状还好,只是有大小眼,或者两边的双眼皮宽度不同,就从眼睛小的那一只,或者眼皮窄的那只开始调整,选择透气性好的双眼皮胶来操作,其实医用胶带就是比较好的选择,因为自己剪的双眼皮胶是可以控制大小和宽窄的。虽然开始可能剪的月牙不会很标准也看起来不会很好看,可是其实慢慢就好了,最好不要直接买剪好的美目贴,有时候你需要的只是一点点的调整就好,大的那一只就不要动了。

  内眼线要自然,不要太黑;基础眼线可以选择快干的,或者粉状的;睫毛后的眼线选择防水的持久的。在贴睫毛之前要画一层基础的眼线,根据你的眼睛形状来修饰你眼睛的形状。可以选择用粉状的眼线粉来画,可以让你的睫毛空隙间都能填满,不会在睫毛粘贴上后会有留白的现象,然后在睫毛贴好后,选择液体的或者膏状的,要持久的,黑一些也是可以的。

  假睫毛重要的是自然色,不是乌黑浓密;是长度适中,不是无尽纤长。你要增加你的睫毛的浓度的时候,请记住。你选择的假睫毛不要太假,尤其是根部的梗不要太黑,会看起来很非主流,尽量选择比较自然的睫毛,最好根部的梗是透明的那种也好。除非你有特殊的晚宴约会需要盛装出席,否则不要让你的睫毛扎到别人。

  眼影不是喜欢什么颜色就涂什么,要衬托自己,使用同色系的三款不同深度的眼影来打造层次感,与眼线无缝贴合。你需要明确的知道自己涂眼影的目的是什么,而不是一味的自己觉得什么好看就涂什么,美是共同的,不要让自己的喜好折磨到别人的眼球。所以我们为了避免雷人的妆容让别人不知所措,还是选择适合自己的颜色,所谓适合自己,就是你的肤色和出现的场合。一般会选择咖色和大地色为主,或者你也是可以用烟灰色的,可是尽量选择自然的会比较好。最浅色的打底,然后深一号的补充,最深的在最上面,层层叠加,过渡要自然,最深的颜色在睫毛根紧贴眼线。

  眼影的自然在于过渡,适当的高光可以帮助渐变。当你的眼影上完后,一定要知道适当的使用哑光的高光粉来在眼皮和眉毛间的修饰,还有两个外眼角的修饰,让你的眼妆更有层次感和渐变感,也会让眼妆干净些。

  不是所有的妆容都是需要内眼角的高光。很多人看了些杂志上的模特眼角有银光色的珠光白,所以自己的妆容也就加了这个东西,其实我们不是所有的妆容都要加的,除非烟熏或者眼睛的距离稍宽,或者脸型偏圆,我们才会加。你要知道除了特殊的要求外,任何的妆容的存在都是为了弥补缺点和包装自己的长处的。不是都适用于自己的,切忌东施效颦。

  随手清洁和补妆是好的习惯,永远不要等。在你化妆时,和你的生活一样,一定要做到随手随时的清洁掉脸部的余粉和一不小心蘸到肌肤上的颜色。并且及时的补妆,不要让你的肌肤再妆还没画完,脸就成了大花脸。保证妆面的干净,才是你美丽的关键。

文章关键词: 眼睛 睫毛 秘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