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巧:光泽彩妆打造无暇肌肤

2014年05月15日13:55  时尚专栏  作者:游丝棋   我有话说

  彩妆科技日新月异,用粉底厚度只手遮天的作法大势已去,现今强劲主流是讲求保留肌肤质感,巧妙利用光线与色泽的交互作用来修饰肌肤,创造明亮无瑕的妆效。本期独家转载我在《美丽俏佳人》节目中,公开如何透过光泽彩妆来修饰恼人的斑点瑕疵的心法,让妹纸们一遮就是天长地久,一起来看看!!

  第一步色泽变化明亮肌底选择粉肤色珍珠光的饰底乳,均匀薄擦整脸,利用光线的明亮替代厚重粉底,提升肤色的明亮感,改善暗沉斑点,肤色不均的状况,让脸色明亮更加水润细致。

  第二步高光反射淡化瑕疵使用细微珠光的打亮棒由眼下→脸颊颧骨→至太阳穴的位置,局部利用光线的反射淡化斑点色泽,也利用高光的效果堆栈出脸部立体感。

  第三步 轻薄底妆完美遮瑕选择最接近肤色的自然色粉底液,在原本光泽的肌底上轻拍上轻薄的粉底液,从脸部中心放射线的往外晕开让底妆均匀,明亮的光泽使脸部瑕疵80%都被反射淡化。切记上妆前的基础保湿一定要做好,肌肤水润才能使妆容服贴,不仅保留原本肌肤质感,对轻度斑点也能起到自然遮盖的效果。

  【遮瑕不可不知小秘方】

  TIips1:在眼睛周围使用膏霜状的遮瑕品,因眼部肌肤较为娇嫩,以质地轻柔的刷具为主。

  Tips2:遮瑕的刷具可选择细而尖,采用人造纤维的化妆刷。因为手指的温度或指纹会影响遮瑕效果。

  Tips3:先粉底再遮瑕,避免遮瑕效果被打折扣。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彩妆 技巧 光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