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你自动忽略的底妆小知识

2014年08月07日17:15  时尚专栏  作者:大黄   我有话说

  别再羡慕那些时时刻刻都带着精致妆容造型,美的不像话的姑娘们了~

  她们真心怪不容易的!

  早上要早起至少30分钟,护肤、打底、上妆、做发型、搭衣服…

  有点儿时间还得看看时尚资讯,了解了解时尚风向…

  还得时不时的去逛逛商场,从护肤、化妆品转到衣服鞋子,一逛就是一整天…

  关键是,还得经常补补护肤美妆课,最起码你得了解隔离霜、粉底液、BB霜、CC霜都有什么用处和区别吧?

  所有这些,还都得花时间去消化,比如练得一手好妆需要时间,护肤更是坚持不懈的过程,时尚风向也得融化在自己身上才有用…

  活的美丽真是一个大工程~

  这些都是美丽的代价。

  但是美丽带来的惊喜,也绝对是你意想不到的~

  从来没有想努力变美的姑娘们,请拿一面镜子,看着自己的眼睛,问一句:你的外表是否能够衬得上你的灵魂?

  什么?

  你压根不知道隔离霜、粉底液、BB霜、CC霜都有什么用处和区别?

  你看,只要你想了解,就会得到帮助,好看又好懂的答案来了!

  隔离霜:隔离彩妆、防晒、调整肤色。

  粉底液:遮盖以及均匀肤色,调整皮肤纹理以及颜色。

  BB霜:作用全面,以顺滑质地、易推开的特性遮盖、均匀肤色,有些BB霜也会添加防晒功能。但其颜色的精准性以及比粉底液要差。

  CC霜:更像保养品,慕斯质地,能调整肤色,长期使用,一定程度上有改善肤色肤质效果。

  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它们之间的区别吧?

  1,BB霜与粉底液的区别:

  BB霜比粉底液更加轻薄易推开(里面有滑石粉成分),上妆颜色会有点儿发灰色,适合面部基本无瑕疵者(也就是年轻姑娘嘛)~30岁以上,我还是建议使用:隔离+粉底液,使底妆颜色更精准贴合肤色,进而最大程度掩饰肌肤问题。

  我讲课的时候经常会开玩笑:BB霜是卡片机,易于掌控,但要想出片儿必须风景底子就好;粉底液是单反,有点难度,但只要掌握使用技巧,拍什么都是大片儿,用什么你决定~

  2,BB霜和隔离霜的区别:

  隔离霜是护肤的最后一步,彩妆的第一步,隔离霜有隔离、防晒、调整肤色的作用,但没有遮盖力。

  BB霜的隔离效果,不可能比得上隔离霜的。

  如果你用粉底液或者粉底霜,那,请在粉底之前用隔离,如果你用BB霜,那用不用隔离都可以~

  3,CC霜与BB霜的区别:

  BB遮盖力比CC强,但不如CC透气、保湿、低敏。

  一般我会拿CC霜作为隔离使用,(CC和隔离霜一样分很多颜色,但它的质地是慕斯状的,更容易推开)然后再叠加一层粉底液。

  总结一下:

  如果你年轻,皮肤无瑕疵,又喜欢简单方便,那就用BB霜,

  如果你30+,或者皮肤有点儿小瑕疵,比如肤色不均匀,毛孔稍大等等,建议:隔离霜+粉底液,或者CC霜+粉底液。

  你看,只要你想了解,能变美的资讯,就在你身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彩妆 底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