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容易混淆的防晒问题

2014年06月04日10:57  时尚专栏  作者:尼可   我有话说

  有一些关于防晒的基本但容易混淆的问题,再来小谈一下。

  问题1:不同SPF系数的防晒品分别适合哪些场合?

  从我的理论来,因为大众在涂防晒时一般用量都达不到标准使用量,所以是应该尽量选择SPF30以上的防晒。太低的防晒值因为使用量不够,基本涂上后防晒时间很短,哪怕是日常上下班都不够。

  问题2:不同质地的防晒品,分别适合哪些肌肤或场合?

  防晒喷雾特点和适用场合:适合身体上使用,特别是旅游时,使用起来比较方便,不像乳液状需要长时间涂抹。

  防晒泡沫特点和适用场合:这种也比较适合用在身体上,其实也是处于方便涂抹的考虑,只要把泡沫推开就好。

  防晒啫喱特点和适用场合:这是今年日系防晒的主流,质地特别清薄,不像之前“涂改液”那么干。在脸部使用时感觉会很好,而且兼容性比较好。

  问题3:防晒品需要卸妆吗?防晒品特别是防晒系数高的产品对肌肤有没有伤害?

  尽量还是卸妆比较好,防晒品系数高如果能在晚上清洁干净,对肌肤并没有什么伤害,但防晒效果的好的防晒,一定会附着力比较好,如果清洁不干净容易引起毛孔堵塞长痘的问题。

  问题4:现在很多底妆都有防晒功能,与防晒霜同等防晒系数的BB霜、粉底液、粉饼,可以完全替代防晒霜吗?

  不可以,因为这样的底妆的使用量都会很小,所以绝对达不到产品标识的防晒值,等于防晒功能大幅度减弱,防晒效果很少很少。建议还是要使用专门的防晒产品。

  问题5:室内、多云天、阴雨天需要涂防晒品吗?是否可以选择防晒系数低一些的防晒品?

  室内防晒建议:如果在室内,拉上了窗帘,其实是可以不涂防晒的。如果拉开窗帘,就要以日常防晒系数为准,不要刻意选低系数的。

  多云天和阴雨天这两者意见是一致的,还是因为使用量的问题,可以和平时用一样的防晒,不必刻意去选择低指数的。

  问题6:痘痘肌、敏感肌肤如何防晒?如何选择防晒品?

  痘痘肌不要选择防水防汗型防晒,这类防晒附着力太高,相对来说会更容易起痘痘。

  敏感肌可以选用药妆里的针对敏感肌的防晒。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防晒 敏感肌肤 SPF系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